首頁 地方 新北

淡水環境藝術節的踩街活動 天國樂團受矚目

法輪功學員組成「腰鼓隊」參加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的踩街活動受到民眾歡迎。(記者許基東/攝影)
法輪功學員組成「腰鼓隊」參加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的踩街活動受到民眾歡迎。(記者許基東/攝影)
【記者朱孝貞/報導】2017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於10月7日熱鬧的在「舞動淡水 藝遊老街」踩街活動中開幕,很多隊伍身著五花八門的奇裝異服吸引觀眾目光,各自使出渾身解數贏得掌聲。但是其中3個隊「天國樂團」、「腰鼓隊」、「新唐人旗鼓隊」伍聲勢浩大、人數眾多、吹奏樂曲與鼓聲威武雄壯特別醒目,不只贏得觀眾喜愛還獲得淡水區長巫宗仁讚揚,很棒的團隊明年還要邀請他們來淡水共襄盛舉。

觀眾張先生說,天國樂團演奏地很專業有國際水準,也很高興能在現代社會還能看到穿著唐代服裝的樂隊演奏,表示台灣社會是多元化的。

觀眾莊先生說,很喜歡法輪功腰鼓隊的表演,不只腰鼓樂曲好聽還表現精神奕奕模樣,打破以往看法,法輪功只在公園煉功,法輪功學員參加淡水踩街活動很成功。

 「天國樂團」、「腰鼓隊」、「新唐人旗鼓隊」3支隊伍是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於1992年開始公開傳授,以「真、善、忍 」作為待人處事的標準,並有五套舒緩的功法強體健身,是一套完整的性命雙修功法。

新唐人旗鼓隊隊長劉文炬說,最讓他感動的是能把「法輪大法」弘揚給今天的觀眾。他感動到哽咽,說不出話來,停了一會,他才繼續說,心越純淨打的鼓聲、民眾聽到可以感受到「法輪大法」的善、正、美好。

另一位新唐人旗鼓隊的旗手諸葛少鈞30歲不到,年紀輕輕的他雖然在舞動大旗後滿頭大汗仍心平氣和的訴說著他今天來參加遊街的希望,能把修煉人祥和的心境與慈悲以鼓聲與舞大旗展現給大家,雖然鼓聲雄壯、舞大旗展現威武雄姿,但內心是祥和。在今天的環境藝術節活動中希望把「法輪大法」的美好與「真、善、忍」的內涵帶給民眾。

他接著說,環境包含人、事、物,其中以人為最重要因素,把正的因素帶給人會把人帶向正的發展;人會去考慮別人,心地善良,做人做事都是正派。進而帶動整個社會正向發展,當然環境也受到人的愛護反過來對人是有益的。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說,今年淡水環境藝術節共有50支團隊約1500多人參加踩街,有在地的學校、各民間團體、公家機關以及關心淡水的5個外國團體參加踩街。淡水的一點一滴人文、歷史、藝術都是前人打拼的成果,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讓所有傳統的記憶能永留在現代人心中。

穿著法國傳統服飾的淡水民間團體。穿著法國傳統服飾的淡水民間團體。(記者許基東/攝影)
法輪功學員發放精緻蓮花吊飾給民眾。法輪功學員發放精緻蓮花吊飾給民眾。(記者許基東/攝影)
淡水區長巫宗仁(左1)新北市長侯友宜(左4)為淡水環境藝術節舉行開幕典禮。淡水區長巫宗仁(左1)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左4)為淡水環境藝術節舉行開幕典禮。(記者許基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