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探討再生能源 聯大開辦研討會

第一場學者演講(聯合大學提供)
第一場學者演講(聯合大學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國立聯合大學10月11日在該校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苗栗縣推廣再生能源學術論壇研討會」。會議中首先邀請國立台南大學綠能學系劉世鈞教授,他先從宏觀觀點反思人類文明及探討再生能源的使用;第二場由台灣中小型風機協會蔡國隆副會長報導苗栗縣風力發電的潛能。第三場則由聯合大學的黃明輝副教授說明苗栗縣太陽光電的現況與未來潛能。最後,由全體與會貴賓一齊討論苗栗縣未來再生能源發展的方向。

苗栗縣府為了有效推廣再生能源,於2017年7月經公開招標,委由中華電信台灣北區電信分公司負責執行「106年苗栗縣政府推廣再生能源補助計畫委託專業服務」標案。由聯合大學能源工程學系協助進行再生能源現況與潛能調查,並辦理「苗栗縣推廣再生能源學術論壇研討會」。 為因應石油短缺與全球暖化的雙重危機,我國政府積極推動再生能源。2016 年蔡總統上任後,未了要達成 2025 非核家園政策願景,大幅提升太陽光電與風力發電目標,期望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比例可提高至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