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悠遊字在 跟毛筆爺爺趣味學漢字

老外莫大衛、毛筆爺爺與一群可愛的幼兒園小朋友一起跳動動操。(記者朱孝貞/攝影)
老外莫大衛、毛筆爺爺與一群可愛的幼兒園小朋友一起跳動動操。(記者朱孝貞/攝影)

【記者朱孝貞/台北報導】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毛筆爺爺、老外莫大衛22日一起揭開在台北孔廟舉行的看《悠遊字在》動畫片學習漢字的序幕。家長可以帶學齡前、低年級國小孩子,即日起到12月底前往4D劇院,體驗愉快看卡通學習漢字的有趣經驗。

吳坤宏覺得,《悠遊字在》寓教於樂,非常有趣,讓孩子可以快樂、快速學習老祖宗的智慧結晶。傳統雖舊,用新的方法讓孩子看卡通,掌握造字原則,可以舉一反三,認識更多字。

老外莫大衛教孩子學習「泵」這個字。他說「泵」一看就知道是石頭壓水,把水擠出來。他分享,剛開始學中文,學了10個字就記不住,後來只有放輕鬆,靠複習方式一遍一遍去看,留下深刻印象,現在想忘都很難。

老外莫大衛(左)教現場孩子學習「泵」這個字。老外莫大衛(左)教現場孩子學習「泵」這個字。(朱孝貞/攝影)

《悠遊字在》用動畫呈現漢字奧妙的演變,加上有趣的文化故事,讓孩子學習深奧的漢字內涵。從事電子業的蔡先生說,一邊陪著孩子看《悠遊字在》一邊學習以前在學校沒學到的字的內涵,透過卡通可以留下很深刻印象,比以前在學校學得更深入。他會將《悠遊字在》的短片放在臉書上與親朋好友分享。對於現在年輕人流行的火星文,蔡先生表示,他看不懂這些新文字,還是讓孩子學習正統文字,把基礎打好,以免形成溝通代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