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2歲男童走失 忠犬母女隨行守候

狗狗貝拉格雷斯很保護2歲的梅森,常常在小主人身邊看著他。(擷自Katie Bottem臉書)
狗狗貝拉格雷斯很保護2歲的梅森,常常在小主人身邊看著他。(擷自Katie Bottem臉書)

【記者蘇琳/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有一位2歲的小男孩梅森走失了,幸好家裡的狗狗發現小主人後一路上守候,而梅森的家人焦急之下向警察局求助後,終於在附近的玉米田中尋獲了他與狗狗的蹤影。

當時小梅森(Mason)和3個表兄弟在家門外玩耍,無意中在周邊的一片玉米田中走失了。

幸好家裡一隻叫做貝拉(Bella Grace)的英國史賓格犬發現了他,跟著走了進去,而貝拉3個月大的小狗馬德琳(Madeline)也尾隨其後。

家人發現梅森失蹤後,打電話給當地警局求援。當地警察與消防員還有近200名志願者都加入了搜索行列,警局也出動一架搜救直升機。

最後直升機通過紅外線熱像儀,在一大片玉米田中,發現了男孩和狗狗的蹤影,當時兩隻狗狗正在小主人身邊搖尾巴看著他。地面搜尋小隊找到他們的位置後,立即找到了最後將1人2狗帶回家裡。

梅森的祖母傑芮.葛特肯(Jerri Gertken)告訴美國媒體「Inside Edition」,狗狗貝拉很保護小孩子;而牠特別喜歡坐在梅森旁邊,見到陌生人出現就會叫個不停。

貝拉不但是梅森的「大靠枕」,梅森很喜愛這個碩大的朋友也非常信任牠,梅森抱著狗狗不放的可愛模樣,常常讓家人會心一笑。

在找到孩子和兩隻狗狗後,家人大鬆一口氣。小梅森被發現時已走丟3小時,他身上發冷,正在嚶嚶哭泣,好在英國史賓格犬發揮「英雄本色」看顧著他。有這對特殊母女陪伴在身邊,他並不驚慌,最終得以安然無恙地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