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身障心不障 陳建璋摺造型氣球創業

:陳建璋在家樂福賣場。(記者李芳如/攝影)
:陳建璋在家樂福賣場。(記者李芳如/攝影)

文/記者李芳如
陳建璋來自單親家庭,4歲時因車禍傷及脊髓以及腦部,下半身癱瘓,行動不便,父母離異後,由母親獨力扶養他,雖然身障,但他依然很努力自力更生,陳建璋努力運用所知的字彙來溝通,他說「我沒有讀什麼書 ,只有國小畢業。因出車禍傷到腦, 記憶不好,記不起來,一直讀國小,國小讀了很多次。」

陳建璋深知母親撫養他很辛苦,很早他就在夜市賣口香糖、香菸、補貼家用但生意並不好,陳建璋說,「大約16、17歲就出來做事,在夜市賣香菸、檳榔、口香糖、後來賣飾品、吃的,可是生意並不好。」

在彰化埔心脊髓損傷協會幫助下,陳建璋習得摺造型氣球手藝,並取得街頭藝人證照,經友人告知,家樂福有公益空間讓街頭藝人表演,於是他毛遂自薦,希望給自己一個自力更生的機會,所幸家樂福安排了中區幾家分店讓陳建璋前往,他滿心的感謝家樂福,也謝謝眾多有愛心的民眾,伸出援手買他的造型氣球,給他機會,陳建璋衷心的感謝曾經幫助過他的人,「誠心感謝您!謝謝大家!謝謝家樂福!現在才有比較安定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