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霍佛德厄文合拿51分 綠衫軍拔鹿角

霍佛德(左)、厄文(右)。(Getty Images)
霍佛德(左)、厄文(右)。(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波士頓賽爾提克27日在霍佛德(Al Horford)及厄文(Kyrie Irving)分別攻下27及24分的帶領下,客場以96:89力退密爾瓦基公鹿。

厄文開賽就施展個人單打技巧,與霍佛德合力拿下16分,幫助綠衫軍首節以28:23有了不錯的開始。賽爾提克第二節開節出現得分麻煩,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率隊反攻,厄文隨即挺身而出,兩隊分數你來我往,米德頓(Khris Middleton)在亞德托昆波協助下行進間灌籃,公鹿上半場結束反而以44:43超前。

擁有6呎11吋的臂展、今年19歲綠衫軍的新秀塔圖姆(Jayson Tatum)第三節比賽中段連續取分,外加布朗(Jaylen Brown)及霍佛德三分大秀,讓綠衫軍反而帶著3分領先進入末節。

公鹿則在決勝節開節當機,5分多鐘僅3分進帳,洛齊爾(Terry Rozier)和史馬特(Marcus Smart)趁勢進補,一度拉開12分差距,此時史奈爾(Tony Snell)靠三分外線敲醒沉睡的公鹿,波格登(Malcolm Brogdon)也追加三分火力,將比數追到個位數,但是厄文又突破禁區連拿4分,雖然亞德托昆波臨去秋波,飆進2顆三分球,可惜無法左右戰局。

亞德托昆波這場雖只拿到28分,中斷了開季連4場破30分的個人紀錄,但是開季前5戰總共得到175分,打破賈霸(Kareem Abdul-Jabbar)1970-71年賽季在公鹿時期,前5場166分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