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秋日城市馬拉松  台中湧入逾萬人

「第2屆台中城市馬拉松」參賽者凌晨5點半於市府廣場集合、6點正式起跑。(台中市政府提供)
「第2屆台中城市馬拉松」參賽者凌晨5點半於市府廣場集合、6點正式起跑。(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與台中市運動局合作舉辦「第2屆台中城市馬拉松」,29日在市府廣場開跑,現場湧入超過1.5萬人、場面浩大。主辦單位結合運動休閒行銷台中觀光,會後並捐出27萬元助弱勢。本屆活動亮點還有啦啦隊伍比賽,多組公會家族推派啦啦隊參加,沿線為選手們加油、熱情滿滿。

「第2屆台中城市馬拉松」參賽者凌晨5點半於市府廣場集合、6點正式起跑,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邱崇喆等多位公會成員出席,市府花博吉祥物「來虎」也來助陣。

林佳龍表示,路跑除了有助健康,也可以欣賞城市美景,活動並結合公益舉行;台中市明年將舉辦花博,也是行銷台中的機會,期待大家來到台中看到喜歡運動、健康的城市,讓台中宜居城市品牌持續行銷。

邱崇喆表示,半程馬拉松最主要的任務是行銷台中,也讓參賽者看到台中的建築之美。透過活動,希望讓民眾體認到,不動產業除了提供市民溫暖的家,也透過辦理健康活動,帶動城市發展與每個家庭健康幸福。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表示,這次的馬拉松共分為半馬組(21km)、挑戰組(10km)及適合親子同跑的樂活組(5km),不同以往賽事僅半馬組、挑戰組能夠獲得完賽獎牌,這次參賽選手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賽事,皆可獲得以湖心亭及國家歌劇院為主題、結合跑者形象設計的精美獎牌,象徵台中的人文、建築與運動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