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秋天大閘蟹正肥美 外埔蟹酒節吸引老饕

由台中農業局輔導外埔區公所,舉辦「106年度外埔區水稻、芋頭、大閘蟹及筊白筍產業文化活動」,29日在廍子社區石頭公園旁高鐵橋下公園登場。(台中市政府提供)
由台中農業局輔導外埔區公所,舉辦「106年度外埔區水稻、芋頭、大閘蟹及筊白筍產業文化活動」,29日在廍子社區石頭公園旁高鐵橋下公園登場。(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秋天正是大閘蟹肥美的季節,卻少有人知道外埔養殖的大閘蟹品質非常好」,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9日出席外埔區「香芋蟹酒節」時表示,外埔養殖大閘蟹品質非常好,許多內行的老饕都會來外埔訂購,幾乎年年供不應求。

由台中農業局輔導外埔區公所,舉辦「106年度外埔區水稻、芋頭、大閘蟹及筊白筍產業文化活動」,29日在廍子社區石頭公園旁高鐵橋下公園登場,以「香芋蟹酒節在外埔」為主題,行銷特色農特產品。

蔡其昌表示,台灣這幾年對食品安全要求非常高,透過在地方辦行銷活動,推廣在地農特產品,可增加農民收入,也能讓國人吃到好吃安全又健康的食材。他強調,台灣農產品的技術跟水準都是世界級,可以透過一些政府或民間的力量來幫忙,讓產品行銷出去,走向海外。

農業局主祕王瑞卿表示,外埔區農會連續3年舉辦外埔香芋蟹酒節,結合當地社區休閒農業,舉辦農產品促銷活動,成效良好。由於外埔有大安溪豐富水源,農業局近來也積極輔導二期稻作轉作高經濟價值的筊白筍,目前已陸續收成,鼓勵民眾嘗鮮。

農業局表示,外埔北臨大安溪,南接大甲溪,介於兩溪之間,地形屬於河階地形的紅土台地,灌溉水來自大安溪,水質清澈,因地形差異大,因此造就農產多樣性。其中,外埔所生產的稻米、芋頭、筊白筍品質優良,獲各界喜愛。

其中,外埔芋頭栽種面積約91公頃,為台中三大主要產區之一,產量豐富品質佳,每年中秋節過後至過年期間,是外埔芋頭的盛產期,芋頭風味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