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14歲俄羅斯女模特在上海神祕身亡

俄羅斯模特兒祖芭遠赴上海走秀,卻因簽沒有醫療保險的合約而過勞猝死。(翻攝自微信)
俄羅斯模特兒祖芭遠赴上海走秀,卻因簽沒有醫療保險的合約而過勞猝死。(翻攝自微信)

【記者林詩遠/綜合報導】一名14歲俄羅斯未成年女孩在中國擔任模特兒工作期間突然身亡。據媒體報導,這名突然身亡的俄羅斯女孩名叫祖芭(Vlada Dzyuba),早前在上海一個服裝表演上擔任模特兒登台之後,突然感到身體不適,被送往醫院接受搶救,但2天後不治身亡。

官方診斷為:感染性多器官功能障礙綜合症、感染性休克、中樞神經系統感染、橫紋肌溶解症、電解質代謝紊亂、彌散性血管內凝血。祖芭的母親認為,女兒模特兒公司所簽署的合約中有「奴隸」條款。她的女兒在上海工作2個月,經常工作12小時。

而祖芭所屬的模特兒公司的主管表示,並沒有檢查祖芭的合約,也不知道她中國合約沒有簽署醫療保險的規定。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波爾姆分局官員對外透露說,對於她的死因,俄羅斯執法部門已經開始介入調查。除了死亡原因之外,調查的內容還包括她是如何出境前往中國的,以及在中國工作的許可文件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