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5歲女童拍婚紗照 男伴超棒 原因卻讓人垂淚點讚

5歲的索菲婭(右)出生時只有半個心臟。今年10月,在開胸手術前,她跟最要好的朋友杭特(左),拍攝了一組唯美婚紗照。(翻攝自Sassy Mouth Photo臉書)
5歲的索菲婭(右)出生時只有半個心臟。今年10月,在開胸手術前,她跟最要好的朋友杭特(左),拍攝了一組唯美婚紗照。(翻攝自Sassy Mouth Photo臉書)

【記者方紫韻/編譯】美國5歲小女孩索菲婭夢想成真,與請來的男伴拍攝了一組唯美的婚紗照,全家人超級開心。不過她拍照的原因,卻會讓所有人為此感到心疼與不捨。

美國康涅狄格州的索菲婭出生時,因心臟只有半個,為了保命,索菲婭出生後短短的5年中就接受了15次手術,其中有3次是開胸手術。媽媽用「會行走的奇蹟」形容索菲婭,因為每一次手術,醫生都讓她做好失去女兒的準備,而每一次手術之後,女兒都順利地活了下來。

10月有一天,索菲婭的媽媽克莉絲蒂發現索菲婭的呼吸出現異常,送到醫院檢查,醫生說她肺功能障礙,需要再接受一次開胸手術。

這一次手術對索菲婭來說危險性很大,只要出現一點兒意外,都會讓小女孩無法活著離開手術台。

媽媽決定在手術前送給女兒一個禮物,這個禮物不是玩具,也不是衣服,而是實現索菲婭的夢想:當公主和嫁給自己最要好的小夥伴杭特。

王子公主 現實版童話

金髮碧眼的索菲婭很喜歡童話書,像很多美國普通女孩一樣,有個當公主的夢想。現實中,索菲婭的王子就是她的好朋友杭特。杭特年長索菲婭幾歲,跟索菲婭是鄰居,兩人常常在一起玩耍,很少吵架。

「(當公主和嫁給杭特)是她在這個世上唯一想要的。」克莉絲蒂說,「她想嫁給用生命愛著的人。」媽媽相信5歲的女兒有自己理解的愛情,媽媽相信如果讓索菲婭穿上婚紗,跟杭特拍一組婚紗照,就圓了女兒的夢想。

當克莉絲蒂告訴杭特的媽媽特蕾西自己的想法時,特蕾西感動地哭了,她說這個主意讓她的心都融化了。「這是我有能力給她(索菲婭)的,為什麼我不給呢?」

幸福美麗的婚紗照

拍婚紗照讓兩個小傢伙興奮異常,特蕾西請到她的專業攝影師好友、塞西之嘴攝影社(Sassy Mouth)的瑪瑞薩·芭樂迪-拉沃爾(Marisa Balletti-Lavoie)。媽媽們把兩個孩子梳妝打扮成公主與王子,一行人來到康州梅里登市(Meriden)的城市公園拍攝。

秋日的公園處處是黃色、橙色的落葉,遠近則依舊保留有綠色的樹木和草坪。樹草的綠色與落葉的橙黃色彩柔和在一起,浪漫的氣氛已經非常濃郁。

兩個金髮碧眼的孩童,一個穿著黃色條紋襯衣、黑色西裝褲,腳蹬皮鞋;另一個穿上美麗的白色紗裙,長髮隨意梳在腦後,髮尾夾上新娘頭紗。不需要言語,如此的兩個孩子站在一起,彷彿是要趕赴婚禮的小花童,是非常登對的金童玉女。

或許是跟杭特拍攝的婚紗照鼓舞著索菲婭,或許是期望自己能夠長大,真正地嫁給杭特,索菲婭的開胸手術再一次獲得成功,她順利地度過難關。

「這一次真的不是預期的生命,(醫學上)沒有理由讓她還能活著。」克莉絲蒂慶幸女兒又一次活了過來,看著女兒在屋前院外的玩耍,她心中滿是感恩,並再次強調「她是會行走的奇蹟」。索菲婭的心臟歷經手術修補至今仍然不完整。小女孩的生命能走多遠,醫生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