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傳承在地好滋味 台東慢食節重現慶典料理

台東慢食節18、19兩日於鐵花村熱鬧登場,民眾體驗從高山到大海的各式美食。(記者龍芳/攝影)
台東慢食節18、19兩日於鐵花村熱鬧登場,民眾體驗從高山到大海的各式美食。(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台東慢食節18、19兩日於鐵花村聚落登場,本次風土飲食文化以原住民在喜宴時期料理的肉品呈現主題亮點,從分送豬肉、湯底配料到下鍋煎烤,都充分凸顯族群特色,重現餐廳吃不到的原住民慶典限定美味。

 

來自花東縱谷、海線、南迴跟市區超過30間店家,都端出拿手絕活,推出台東原汁原味的食材料理,許多民眾響應環保自備餐具,逐一品嘗在地當季美味,有些攤位還大排長龍。現場不僅能品嘗到客家鹹豬肉、排灣族血腸、柴燒雞湯等特色肉食,也設有部落的圍爐炭火,供現場民眾在場邊烤肉、話家常。

 

老台東人的共同回憶、消失近 20 年的「有生便當」,也重現江湖,有生飯店二代目前經營民宿,受邀在慢食節重現當年的招牌便當,每日限量 100 個,結果供不應求。

 

著有「台東好滋味」的在地作家劉襄群,也陪伴母親來重溫當年美食好滋味,她說:「慢食節除了吃在地、吃當令,每一道菜都向在地文化叩門,讓台東在地人可以回憶小時候的滋味,觀光客則在餐桌上遊台東,從高山到大海的美味一網打盡,留下美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