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星社運人士被起訴 黃之峰稱比中共更離譜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新加坡警方週二(28日)起訴社運人士范國瀚(Jolovan Wham),理由是范國瀚多次未經許可舉辦集會,其中一次集會是邀請「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透過視訊進行的閉門演說。對於范國瀚受到的指控,黃之鋒批評新加坡政府「比中國大陸更離譜」。

37歲的范國瀚先前擔任一外籍工作者權益倡議團體的執行理事長。警方對他提出7項指控,都與舉辦集會有關,包括去年11月舉辦一場社會運動論壇,邀請黃之峰介紹香港社運現況,及今年6月在地鐵上手持書本,為受政治迫害者發聲等。

據新加坡的公眾集會法,只允許抗議者在指定的「演說者之角」集會,警方稱范國瀚「一再公然藐視法律」。

人權觀察組織29日聲援范國瀚,呼籲當局撤銷指控,並修訂過於嚴厲的法律,以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

范國瀚若被認定為累犯,可能會被處以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罰鍰,或6個月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