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500法律人連署力挺 籲讓黃國昌續留國會

法律人30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記者會,力挺黃國昌。 (中央社)
法律人30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記者會,力挺黃國昌。 (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將在12月16日進行投票,多位法律系教授、律師30日舉行記者會,公布至今已有超過500位法律人聯署力挺黃國昌。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胡博硯表示,當前國家狀況這麼多,黃國昌提出很多意見,這麼用功的立委要去哪找,「你可以不喜歡他,但不能說他是不用心、做錯事的人」。

胡博硯指出,立法委員適任與否,必須從他的主觀認真程度,以及客觀表現來綜合判斷,他以慶富弊案為例,光黃國昌一個人,就查的比高雄地檢署查的資料還多。「這麼認真的立法委員,去哪裡找?」

汐止在地律師黃靖芸表示,從公督盟的優秀立委評鑑來看,黃國昌每一次委員會質詢都做足了功課。她自己在汐止長大,對於汐止嚴重的交通問題特別有感觸,多次看到黃國昌在交通委員會和院會提及相關議題,更為了選民的福祉而中央地方奔走,希望鄉親用選票留住他。

律師陳孟秀則說,黃國昌很少跑紅白帖,有一次參加,主持人邀他上台他急著拒絕,說要回去趕法案。黃國昌是會親身寫法案的立委,這在台灣很少看到,法律人都深知法案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