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杜魯道將訪華 法輪功學員籲營救加公民及親屬

杜魯道3日訪華,法輪功學員促營救加國公民及親屬,呼籲制止迫害。(記者伊鈴/攝影)
杜魯道3日訪華,法輪功學員促營救加國公民及親屬,呼籲制止迫害。(記者伊鈴/攝影)

【記者伊鈴/加拿大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訂於12月3日再次訪中。多倫多部分法輪功學員11月30日上午在中領館前集會,呼籲總理關注人權,制止迫害,督促中共釋放遭非法關押的加國公民孫茜及14位加拿大人親屬。

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契普卡(Joel Chipkar)在集會上表示,目前,法輪功遭受中共迫害已經18年了,是受迫害的最大群體。國際人權機構「自由之家」今年2月發布的一份報告稱,法輪功在中國繼續受到迫害,並有可靠證據證明法輪功學員因大量活摘器官而遭受屠殺;而他們遭受迫害只因為他們不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

契普卡說,孫茜是加拿大公民,因修煉法輪功已被中共非法關押9個月,希望杜魯道總理屆時能向習近平提出無條件釋放孫茜女士,敦促中共尊重人權,停止迫害法輪功,停止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

在當天的集會上,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呼籲總理杜魯道關注人權,制止迫害,營救加拿大公民及親屬,釋放所有被非法關押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孫茜今年51歲,她與丈夫白手起家,創辦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身家人民幣上億元,夫婦倆同登胡潤中國富豪榜。多年在生意場上打拚,身體受到嚴重損害。2014年,孫茜開始修煉法輪功,身心受益,原來罹患的多種頑疾不翼而飛。今年2月19日,二十多名警察闖入孫茜位於北京的家中,在沒有任何逮捕令的情況下將她非法逮捕,非法沒收了她的法輪功書籍、手機、電腦、影印機及其他貴重物品。孫茜的家人幾經周折才在北京第一看守所找到她。她一直被非法關押至今。

父親遭迫害 兒子呼營救

多倫多居民李喆的父親李曉波今年61歲,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功,2004年在四川德陽監獄被非法關押8年,於2012年出獄;2015年4月再次被非法迫害,判刑8年,至今被非法關押在四川樂山市嘉州監獄。

李曉波在監獄中遭受酷刑虐待、強迫勞動,他被迫在冬季赤裸身體、赤腳站在水中罰站。從數小時到幾天幾夜的罰站,不准睡覺、休息,直到雙腿腫脹疼痛得無法站立。在德陽監獄被關押期間,環境極度惡劣,李曉波的左眼視力急劇下降,出獄時左眼已經幾乎失明。李喆說,「希望加拿大政府與中國的發展、交易能建立在一個維護道德、人權和法律基點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