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安比德領軍 哈里斯27分白搭

安比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安比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新生代兩大中鋒,同為213公分、底特律活塞的佐蒙德(Andre Drummond)與號稱費城76人希望的安比德(Joel Embiid),3日同場競技,雖賽前就「口水戰」開打,不過正式開戰後,安比德還是技高一籌,有著25分10籃板「雙十」的優異表現,硬是將14分11籃板的佐蒙德給比下去,僅管哈里斯(Tobias Harris)拿下全場最高的27分,終場仍以103:108不敵76人。

前76人球星艾佛森(Allen Iverson)這場親臨現場觀戰,安比德、科溫頓(Robert Covington)、瑞迪克(J.J. Redick)及薩里奇(Dario Saric)等先發大將受到鼓舞,聯手繳出49分,上半場打完76人就以63:47遙遙領先。

活塞下半場展現韌性,傑克森(Reggie Jackson)率先展現三分火力,連續砍進3顆三分彈,外帶2罰,拓荒者開啟追分模式,哈里斯再接棒演出,狂飆12分,第三節終了將比數扳平。

重新洗牌的兩隊進入決勝節的殊死戰,前幾分鐘兩隊互有領先,讀秒前3分57秒,安比德吸引佐蒙德犯下第五犯,2罰全進,佐蒙德隨後切入沒進,最後2分35秒又對安比德犯下第六犯,佐蒙德犯滿離場後,拓荒者內線防守減弱,76人更強勢進攻,最後雖哈里斯和加洛威(Langston Galloway)都有三分長射的演出,但是為時已晚,活塞苦吞二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