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大陸進口踏步機 夾藏2億元K毒

檢警查扣裝運踏步機的木箱,夾藏近200公斤K他命。(記者陳秀媛/攝影)
檢警查扣裝運踏步機的木箱,夾藏近200公斤K他命。(記者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地檢署指揮保三總隊等單位,日前查獲以進口運動踏步機名義來台,卻將裝載的14箱木條挖空,夾藏近200公斤、市價約新台幣2億元的毒品K他命,經循線逮捕張男等3名嫌犯,並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11月27日中國福建廈門運抵運動踏步機共14個木箱來台,中華貨櫃場人員用推高機搬運時不慎戳破木條,竟洩出白色粉狀物,櫃場人員進一步拆卸發現木條已遭挖空,內藏2條白色粉狀物,於是報警處理。

保三總隊獲報後,隨即報請基隆地檢署指揮偵辦,經會同基隆關檢查發現該走私集團以進口運動踏步機為由,將560台運動踏步機分裝於14只木箱,每只木箱底座加釘3根橫木條,每1根橫木條挖空後夾藏2條真空包裝毒品,共計夾藏84條毒品K他命,重達195.842公斤。

經查取貨人住台中,檢察長陳宏達指揮保三總隊等單位,12月1日趁張姓、許姓與陳姓等3名男子收貨時,將3人一網成擒,經檢察官漏夜訊問後,以3名嫌犯涉犯最輕本刑5年以上之重罪,且有串證逃亡之虞,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經刑事警察局鑑驗,這次查獲K他命毛重195.842公斤,純度約98%,純質淨重約191.925公斤,價值約新台幣2億元,其數量約可供約50 萬人次施用。基隆地檢署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檢察長陳宏達感謝各單位的團結合作破獲毒品走私案,但他同時也對日新月異的犯罪手法感到憂心,打擊毒品犯罪刻不容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