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跨年韓妝趨勢 粉紅金屬色煙火妝

少女時代太妍擔任代言人。(品牌提供)
少女時代太妍擔任代言人。(品牌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迎接聖誕、跨年,各種派對活動多,韓國美妝banila co.亞洲最大概念店7日在台北東區開幕,發表進階版紅眼妝,也就是2018年最熱門的「粉紅煙火妝」。

BANILA CO首席彩妝師趙駿承老師特別提到,2018年韓國的紅眼妝除了是環繞式的紅色點綴外,眼線部分也採用金屬色系,雙眸放電再加倍,搭配上滿唇妝更是時髦爆棚。

三Tips 營造煙火妝
1粉紅炸裂: 以紅色系光感眼影由內而外,打底散發低調光澤。
2亮片閃耀: 以閃亮眼影點綴光耀感,派對氛圍立刻UP。
3金屬眼線: 以眼線膠筆自然勾勒眼線,眨眼之間放閃光。

染唇妝out 辣醬紅畫好畫滿

韓國在2017年末開始,以少女時代為首,連帶宣美、泫雅、EXID等藝人,默默開始畫起嫵媚中帶有無辜感的紅唇。與往年流行的韓式咬唇妝、染唇妝上妝方式大有不同,也與歐美高調地勾勒唇峰不一樣。

趙駿承老師透露,韓系滿唇妝完全不是靠唇線,從模糊邊界的唇緣漸漸進化,打造彷彿韓國女孩吃完辣炒年糕、嘴巴嘟嘟般的多汁。

訣竅是以唇釉的尖端畫好畫滿,不以Free Style隨興上妝,時尚關鍵色也是最顯白的辣醬紅將會引領唇峰大勢。

底妝則是以潤色的CC霜上妝,快速打造自然輕盈的好氣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