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為受暴家庭援個圍爐夢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過年除可以吃團圓飯、穿新衣外,還有紅包可以領,但對於經濟不穩、三餐不定的受暴家庭來說,卻是個夢想,有些受暴婦女帶著孩子離家自立,經濟困頓的,三餐溫飽都是問題,更別說團圓飯;現代婦女基金會為受暴家庭募集圍爐餐費、伴手禮、孩子的助學小紅包、服務經費。現代婦女基金會表示,目前已募到圍爐活動的餐費,但小紅包及服務經費卻不到一半,亟待愛心人士認養。

年關將近,家戶開始籌備年貨,為了讓遭受家暴的婦女和孩子,也能享有圍爐團聚的溫暖,現代婦女基金會在過年前規劃舉辦弱勢家庭圍爐活動,邀請民眾為受暴家庭「援」一頓團圓飯。現代婦女基金會說,目前我們正在募集圍爐活動相關經費,小紅包只募到五成,弱勢家庭後續服務經費更不到兩成。

現代婦女基金會表示,這些困頓家庭的孩子,很難有機會像一般家庭的孩子,拿到一份滿載著平安祝福的小紅包,希望民眾能擔任紅包小福星,認養助學600元小紅包,讓孩子可以購買自己喜歡卻無力負擔的文具用品或書籍,鼓勵孩子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