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際人權日 全球逾260萬人要求法辦江澤民

圖為法輪功學員在香港港島區舉行反迫害集會遊行,呼籲各界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資料照。(記者潘在殊/攝影)
圖為法輪功學員在香港港島區舉行反迫害集會遊行,呼籲各界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資料照。(記者潘在殊/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自1999年7月20日起,對中國上億法輪功學員發起滅絕性迫害,時至今日迫害仍在繼續。選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當天,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公布「全球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的刑事舉報連署活動」最新統計數據,截至12月8日為止,已獲得全球31個國家、超過260萬(260萬2,650)民眾支持響應,可謂是21世紀最大的人權義舉。

該舉報活動的總協調人朱婉琪律師表示,中共迫害18年來,世界已經了解江澤民是如何操控國家機器,讓「反人類罪」的罪惡,蔓延到中國大陸所有的法輪功學員的身上,這場前所未有的邪惡迫害引起舉世的憤怒及唾棄。

朱婉琪說,為了制止中共的暴行,2002年起,海外法輪功學員在18個國家及地區,刑事控告、民事起訴江澤民;而當前中國境內,也有20多萬學員及家屬向最高人民檢察院控告江澤民,目前全球31個國家、超過260萬民眾也都挺身而出,向人民最高檢察院及最高法院舉報江澤民。

「不可逆天而行  應該順天應人」

「我們看到了人們關注中國大陸正在進行的反人類罪、酷刑罪及群體滅絕罪的罪行,國際社會要求法辦元凶江澤民的呼聲震天價響,掌權者不可逆天而行,應該順天應人」,朱婉琪說。

「全球聲援中國民眾控告的刑事舉報連署活動」自2015年7月發起,近2年半時間,便有台灣、韓國、日本、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法國、德國、西班牙、俄國、荷蘭、比利時、奧地利、以色列、愛爾蘭、斯洛伐克、拉脫維亞、保加利亞等31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60萬民眾參與舉報江澤民活動。

目前亞洲地區舉報人數的前3名,分別為台灣(92萬6,286人)、韓國(67萬1,422人)和日本(48萬3,360人);歐洲24國部分,則以烏克蘭、以色列、西班牙、德國、荷蘭及俄國舉報人數逾萬人為最多。

朱婉琪也強調,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這18年,歷經3個中共領導人,迫害的機制涵蓋了中國主要的國家機器,包括黨、政、軍、公、檢、法、司,這筆血債的指揮鏈,從國際刑事法追究反人類罪、酷刑罪及群體滅絕罪的個人責任來看,從上到下參與迫害的人莫不沾血,迫害的時間越久,個人的血債越多,責任越大。

朱婉琪:沒放棄勸善

「儘管如此,我們並沒有放棄勸善」,朱婉琪呼籲,希望過去曾參與過,或者現在還在參與迫害、參與活摘器官的人,能棄暗投明,供述出迫害的經過,為自己留一條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