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來台觀光客 人次破千萬 韓客可望首破百萬

觀光局人員告知陳珏甹(左)成為第1千萬名旅客。(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人員告知陳珏甹(左)成為第1千萬名旅客。(觀光局提供)

【記者張原彰、徐乃義/連線報導】今年第1000萬來台觀光客昨(12)日誕生,觀光局指出,台灣已連續3年迎來年度千萬人次旅客,今年包括開拓新南向等多元市場,以及推動國旅等政策奏效,因此即使陸客衰減,靠著韓國、東南亞、歐美加等市場的成長,仍挹注不少觀光客,預期全年觀光客可維持去年1069萬的水準。

觀光局表示,今年千萬旅客的意義與往年不同,主要是在客源環境不理想的狀況下,台灣靠著鬆綁簽證措施,以及產業界調整接待體質,還是維持住千萬旅客量。

觀光局指出,今年各主要客源市場表現都不俗,像是韓國維持近2成的成長幅度,美國、加拿大及歐洲長線市場維持8~11%的成長率。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台灣歡迎各國來臺觀光,更要全力推動觀光品質再提升,讓台灣成為友善、智慧、體驗的亞洲重要觀光旅遊勝地。」

今年第1千萬觀光客是來自新加坡的Ms.Tan Jue-Ping,搭乘酷航TR892班機於12月12日10:4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觀光局贈送她包括:機票、住宿券及喔熊特色文創商品等禮品。

Ms. Tan表示,這是她第1次來臺灣,全家族總計12人預備在臺灣停留9天,行程從臺北、臺中、南投清境及花蓮,這次一出境見到這麼大的歡迎陣仗,同行親戚表示到了台灣就像是超級巨星一樣,收到台灣的這份大禮,一定會找機會再來台灣。

陳小姐的阿姨更表示,30年前就是到臺灣阿里山跟日月潭度蜜月,這次決定再到臺灣旅遊真是對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