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桑田佳祐登《紅白》 擔特別歌手再添看頭

日本知名資深歌手桑田佳祐,確定將登上《紅白歌唱大賽》舞台。(環球唱片提供)
日本知名資深歌手桑田佳祐,確定將登上《紅白歌唱大賽》舞台。(環球唱片提供)

【記者曾薇心/編譯】日本知名資深歌手桑田佳祐,確定將登上《紅白歌唱大賽》舞台!今(22)日NHK宣布,今年桑田佳佑將作為特別參演歌手,於紅白中演唱NHK晨間劇《少女的時代(雛鳥)》主題曲《青春廣場》。這也是他個人睽違7年第二度登上紅白。

資深樂團「南方之星」主唱桑田佳佑及日本歌后安室奈美惠,是連一般日本民眾都知道的「近年《紅白》難以邀請到的歌手」。而今年11月16日NHK公布出場歌手名單時,沒有這兩位的名字在其中,日本民眾也不感到意外。

然而,NHK持續與桑田佳佑及宣布明年引退的安室奈美惠交涉,19日宣布安室將以「特別參演歌手」出席紅白,也讓日本粉絲驚呼:「好驚訝!NHK做得好啊!」今日又再宣布長年邀請不到的資深巨星桑田佳佑也將以「特別參演歌手」登場,又再度引起話題。

不過也有日本網友質疑,特別為安室奈美惠及桑田佳佑開設「特別參演歌手」身分以及特殊禮遇,是否對其他歌手不尊重;也有人表示「這兩個人都不屬於紅組和白組,這樣怎麼還叫做紅白?」還有網友笑稱:「感覺今年紅白是『特別參演歌手組』獲得勝利啊。」

而桑田對於這次將參加紅白,談道:「我自己也是滿懷期待的在收看《少女的時代(雛鳥)》的觀眾。」他表示自己常因為該劇溫馨的故事而又笑又哭,而這麼好的連續劇能選用自己的歌《青春廣場》做主題曲,又能在紅白這樣的美好舞台為大家獻唱,喜悅至極。

桑田佳佑今年正逢solo活動30周年,於日本展開各地巡演的他,這次的《紅白》將以現場連線轉播方式,於橫濱體育場舉行的演唱會中連線為《紅白》的觀眾獻唱。

此外,NHK也宣布將製作「《少女的時代(雛鳥)》紅白特別篇」做為「紅組司儀有村架純的特別企劃」。過去擁有高人氣的NHK晨間劇《小海女》、《花子與安妮》及《阿淺》也曾於紅白舞台上演特別篇,每一次都成功獲得該劇粉絲關注。

因此也有日本網友推測,這回成功邀請到兩位長年不上紅白的話題巨星,又有晨間劇的「特別篇」單元,本次的紅白收視率有望比往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