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三分球熄火 勇士11連勝止步

杜蘭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杜蘭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金州勇士24日在主控柯瑞(Stephen Curry)因傷缺陣下,缺乏供輸中心,不但團隊命中率僅38.6%,三分球更是27球僅中3球,在主場以81:96被丹佛金塊擊敗,中斷11連勝。

格林(Draymond Green)開賽雖投進三分球,但隨後錢德勒(Wilson Chandler)也回敬,約柯奇(Nikola Jokic)繼續不給勇士面子拿下8分,金塊首節以22:20領先2分。

準備甦醒的勇士,杜蘭特(Kevin Durant)命中、麥考(Patrick McCaw)也完成「三分打」,但金塊隨即回禮,哈里斯(Gary Harris)三分外線、錢德勒轟炸籃框,兩人聯手拉出11:0的攻勢,差距再拉大,半場終了以53:41持續保持優勢。

最會打第三節的勇士,只扳回1分,還落後11分,決勝節完全被金塊壓著打,巴頓(Will Barton)賞麻辣火鍋,還投進中距離,穆雷(Jamal Murray)緊接著三分投射,哈里斯再切入禁區反手上籃,金塊拉開16分領先,勇士始終無法縮小差距,讓才坐一天西區龍頭寶座再還給休士頓火箭。

勇士三分命中率3成95聯盟第一,但本場僅有1成11,其中杜蘭特三分球投5中0,湯普生三分球投10中1。反觀金塊除了投籃命中率4成63優於勇士的3成86,籃板上也有45:38優勢,贏得毫不僥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