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熱帶風暴侵襲菲律賓 逾200死144失蹤

天秤颱風22日登陸菲律賓後,已釀成逾200人死亡、144人失蹤。(AFP)
天秤颱風22日登陸菲律賓後,已釀成逾200人死亡、144人失蹤。(AFP)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一場熱帶風暴上週五(22日)晚間侵襲菲律賓第二大島民答那峨島,引發土石流和山洪,截至週日,已知逾200人死亡、144人失蹤。

法新社報導,熱帶風暴天秤(Tembin)22日以每小時125公里的強風和暴雨,侵襲有2千萬人口的民答那峨島,重創菲國南部。

菲國警方表示,天秤24日早晨朝向南海前進,全國仍有144人失蹤,同時有超過4萬人逃到避難營區。

大部分死傷人員是在民答那峨島南部,3個省份受災嚴重,菲國在週末發起大規模救援行動。

警方表示,民答那峨島北部有135人死亡、72人失蹤,西部三寶顏半島(Zamboanga peninsula)有47人死亡、72人失蹤,北蘭佬省(Lanao del Norte)18人死亡。達拉瑪(Dalama)山村則幾乎從地圖上消失。

災難救援官員說,許多居民忽視了當局發布的撤離沿海地區和河岸的警告。官員說:「隨著洪水迅速上漲,許多人被捲入海中。 他們沒有聽從警告。他們認為這是一場微弱的風暴,但風暴卻帶來暴雨。」

援助組織紅十字會估計,共7萬人因為風暴而流離失所或受到影響。他們還警告,持續的大雨可能會阻礙搜尋倖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