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人民再次自豪說「聖誕快樂」

川普兌現競選承諾,再三強調要向美國人民獻上「聖誕快樂」的祝福。(Al Drago-Pool/Getty Images)
川普兌現競選承諾,再三強調要向美國人民獻上「聖誕快樂」的祝福。(Al Drago-Pool/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編譯】當川普在2016年競選總統的時候,他承諾要讓美國再次偉大。在今年的平安夜,總統在佛州海湖莊園,讓「聖誕快樂」的祝福再次風靡全美。

「人們自豪地再次說聖誕快樂。」川普總統在平安夜10點發推說,「針對向我們這句寶貴、美麗的話語發起的攻擊,我自豪地領導了一場反擊行動。聖誕快樂!!!!!」

根據福克斯報導,川普十月份在華盛頓的一場集會上說:「我們正走近美麗的、人們不再談論的聖誕季節。他們不使用聖誕節這個詞,因為它是政治不正確的。你去到百貨商店,他們只說『新年快樂』,或說其他事情。」

「你猜怎麼著?我們將再次說『聖誕快樂』。」

週日(12月24日)早上,總統和第一夫人發布官方照片,顯示他們在接聽全美國孩子們打來的電話。這是北美防空司令部追蹤聖誕老人足跡傳統活動的一部分。

總統和第一夫人一共跟11名孩子通話,這些孩子們從5歲到12歲不等。

在競選期間,川普就再三強調要向美國人民獻上「聖誕快樂」的祝福。上個月在密蘇里的一個活動上,他告訴支持者們:「你們不再看到人們說『聖誕快樂』。」

他說:「有川普做你們的總統,我們將再次慶祝『聖誕快樂』」。

川普在威斯康辛州的一場集會上說:「我在選戰一開始的時候就說過,要將『聖誕快樂』帶回美國本土。」

在前福克斯新聞節目主持人奧賴利(Bill O』Reilly)發起關於「聖誕節戰爭」的輿論戰後,部分美國人用「節日快樂」來代替「聖誕快樂」。

比如,前總統奧巴馬在八年任期內最後一次聖誕賀詞中寫道:「我們祝願你和家人度過快樂假期以及美好的新年。」

根據民意調查機構奎尼匹克(Quinnipiac)的調查結果,76%的美國人認為引發「節日快樂」與「聖誕節快樂」之爭是因為「政治目的」。

川普在平安夜也和美國海外部隊士兵通了話。

「今天和每一天,我們都難以置信地感謝你們和你們的家人。」川普在海湖莊園通過視頻會議告訴部隊。「你們的家人很了不起。他們總是沒有獲得足夠的感謝。軍人家庭,地球上最偉大的人們。」

川普向駐紮卡達、科威特、關達那摩灣、古巴和巡邏在荷莫茲海峽的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和海岸警衛隊講話。

他說,在打擊伊斯蘭國行動中,位於科威特的海軍陸戰隊空地特遣部隊已經提供了逾4千小時的近距離空中支援。他感謝桑普森號驅逐艦上的水手捍衛霍爾木茲海峽上的「高價值資產」。

川普極力稱讚海岸警衛隊,這支部隊在破壞性颶風季節裡的救援行動令他印象深刻。他說:「你們在德州、佛州和波多黎各做了難以置信的工作……拯救了成千上萬的生命。」

最後,川普向所有在節日期間,為了 「捍衛我們的家庭,我們的自由和我們的驕傲」而遠離家人的人表示感謝。

「每顆美國人的心都感謝你們,我們請求上帝守望你們,守望你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