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習天地】幸福的感覺

 (123RF)
(123RF)

文/蔡孟桓(新竹縣大同國小)
我覺得幸福是一輩子中最珍貴的,它就像打棒球擁有了棒子,鉛筆擁有了筆心的重要,尤其是它常常跑出來讓一家人笑得樂不可支。

幸福有時也會出現在大自然之中,我時常跟媽媽一起去野外郊遊,在幽靜的森林裡,小鳥正在吱吱喳喳的唱歌,啄木鳥叩叩叩的伴奏,以及小獼猴的優雅舞姿,就像大自然的交響樂團,而且還可以跟家人一起觀賞,讓我覺得幸福無比。

過了不久,媽媽會打開毯子,拿出香甜多汁的水果,在綠油油的草地上野餐,我們會一起談天說笑,聊學校的趣事,媽媽也會當起一位解說員,告訴我每一種花草樹木的名字,並且說明它的特徵,灌注給我知識,這也是一種幸福。大自然不僅擁有幸福,還是幸福的故鄉呢!

幸福藏在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但是可以在安安靜靜的地方,躺在綠草如茵的草地上,仰望著蔚藍的天空,還可以更加快樂。從大自然中獲得幸福,不僅是一種快樂,還是一種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