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不當內容刪文標準不一 臉書出面道歉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為了降低假新聞及避免仇恨內容激化對立,臉書去年招募7,500多名內容檢查員,檢視20億使用者標記有問題的貼文,卻在近期 49 件檢舉中,有 22 件出現問題,臉書副總裁 Justin Osofsky 表示,對於判斷失準感到抱歉,為了解決這個問題,2018年會擴增安全部門,積極打擊仇恨言論。

外國公益評論媒體《Propublica》表示,臉書在審查該類言論時有雙重標準,近期發生「猶太教儀式謀殺案專頁」事件,臉書並沒有對該專頁進行限制,直到檢舉後才將該專頁刪除。

《Propublica》也指出,去年底收到900多則檢舉,其中有49則不適切貼文未刪除,且也有少數沒有問題卻遭到刪除;對此,臉書坦承,有 22 件問題檢舉來自於審查人員的疏失,19則沒有問題,有6則檢查員沒有做出判斷,另外有2則沒有足以判斷的資訊。

Justin Osofsky說,臉書每周刪掉的貼文高達6.6萬則,但批評公眾人物、宗教、工作或政治意識型態並不完全屬於仇恨內容,2018年將會雇用一萬個審查職缺,更有效打擊仇恨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