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監院糾正政院修勞基法 蘇嘉全:有失高度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對於行政院1年內兩度修《勞基法》,監察院近日對行政院及勞動部提出糾正。立法院長蘇嘉全昨(4)日表示,監察院在立法後才提出糾正,有失監察院的高度,呼籲五院都應互相尊重;不過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認為,行政院被糾正只是剛好而已,並強調執政黨若讓立法院淪為行政院的立法局,將會是民主之恥。

蘇嘉全認為,監察院在立法之後才提出糾正,「我覺得監察院有失監察院的高度」,而且法規三讀通過後本來就可以再修正,也不可能所有人都滿意,所以後續的修法就是要彌補不足,難道往後每次法律修正,監察院都糾正嗎?

蘇嘉全強調,雖然此案監察院說是糾正行政院,但其實是在批評立法院,因為《勞基法》修法是立法院通過的,呼籲五院之間都應該互相尊重。

不過徐永明認為,《勞基法》審查過程倉促草率,行政院被監院糾正只是剛好而已,但立法院也有責任,呼籲執政黨團不要為了護航《勞基法》再修正,而無視會議程序,若自甘讓立法院淪為行政院立法局,將會是民主之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