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就任新職4天 黑龍江官員墜樓亡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1月9日,中共黑龍江佳木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梅振學墜樓身亡。他4天前剛就任該職。

據中共官媒人民網引述來自佳木斯市政府新聞辦的消息稱,1月9日凌晨2時40分,佳木斯市公安局指揮中心接到報警電話,觀江國際有人墜樓。警方趕到現場後,經醫生確認,墜樓者當場死亡。

經查,死者為佳木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梅振學。報導稱,經現場勘驗和調查走訪,排除他殺。對於死亡原因還在調查中。

1月5日,在佳木斯市人大會議上,梅振學剛當選為佳木斯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主任。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4歲的梅振學是遼寧台安人,長期在佳木斯工作,從2004年4月起,先後任富錦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委副書記、紀委書記;2011年11月起,任佳木斯市郊區委副書記、政府區長、佳木斯市郊區委書記;2016年12用起,任佳木斯市政府副祕書長、副市長;2018年1月,任佳木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另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告指出,梅振學任佳木斯市富錦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期間,因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列入涉嫌犯罪責任人名單。

去年以來,中共官員頻傳自殺的消息。外界分析認為,中共官員自殺大都和腐敗有關,主要是畏罪自殺和被其背後的「老虎」滅口。◇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助非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