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雪梨國際賽/謝淑薇詹皓晴 女雙首戰落敗無緣8強

詹皓晴,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詹皓晴,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台灣2位網球女將謝淑薇、詹皓晴分別與搭檔先後在9日的雪梨國際賽16強賽登場,詹皓晴與搭檔斯洛維尼亞女將絲瑞波妮柯(Katarina Srebotnik)經過71分鐘的苦戰後,以4:6、5:7遭到直落二擊敗;而謝淑薇與前搭檔中國女將彭帥重組「海峽組合」,可惜此戰最後仍以4:6、2:6不敵對手。

詹皓情與搭檔首輪面對第四種子荷蘭貝騰絲(Kiki Bertens)/瑞典菈森(Johanna Larsson),首盤在三局遭破發,在未抓住機會回破之下落後而丟失首盤;次盤開始詹皓晴組回穩,在破發對手之後取得3:1的優勢,雖然對手一度戰平至3:3,但他們再打出5:4的領先,僅差1局就贏下1盤,可惜詹皓晴組未能守住接下來對手的進攻,連失3局遭到逆轉,最後以4:6、5:7遭到擊敗。

謝淑薇與彭帥在首盤率先取得領先,卻在之後兩度遭到破發,丟失首盤;次盤兩人在三局被破後以1:3落後,緊接著在七局時再度失守,最後以4:6、2:6,不敵中日組合楊釗煊/青山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