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加州土石流17死 歐普拉豪宅也被毀

當地消防人員挨家挨戶尋找可能生還者。(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當地消防人員挨家挨戶尋找可能生還者。(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繼野火之後的一場冬季風暴引發土石流。土石流10日在加州聖巴巴拉郡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至17人。隨著救援工作繼續,遇難人數可能還會增加。當局為加快搜救腳步,已出動直昇機、搜查犬及水上救援隊協助搜索。

聖巴巴拉郡警長布朗(Bill Brown)說,搜救隊在10日救出3人,同時還發現2具屍體,死亡人數已從15人增至17人。他說,搜救人員目前主要是「疏散被困在房屋中的居民,幫助他們脫離險境」。

對於失蹤人員,聖巴巴拉郡消防局發言人安德森(Amber Anderson)說:「我們沒法知道受困者的身在何方,但搜救人員會努力搜索每一個角落。」

據報道,消防隊員從及腰深的淤泥中救出了一名14歲女孩。該縣消防發言人亞森(Mike Eliason)說,這名女孩被睏了好幾個小時。

去年12月,該地遭受山火侵襲,烈焰吞噬山上的植被,這場冬季風暴帶來的暴雨,使得遭到野火肆虐的山坡爆發土石流。

據信,大多數死亡事件發生洛杉磯西北沿岸社區蒙特斯托豪宅區,美國著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影星羅伯洛(Rob Lowe)、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網球小將康諾斯(Jimmy Connors)等人均在該處有置產。

據聖巴巴拉《獨立報》報導,目前仍有20多人失蹤,至少有300多人被困在羅梅羅峽谷(Romero Canyon),當局正在實行空中救援。據報導,有20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

聖巴巴拉郡大約有7千名居民9日在大雨到來之前被勒令撤離,另有2.3萬人自願離去 ,但許多居民仍留在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