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遭網友指控看盜版片 林俊憲:已提告

民眾在電影院盜錄電影《與神同行》並上傳網路分享,片商采昌國際多媒體電影發行部總監鍾劼璋11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控告涉嫌盜錄及散布盜版影片的網友違反著作權。(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眾在電影院盜錄電影《與神同行》並上傳網路分享,片商采昌國際多媒體電影發行部總監鍾劼璋11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控告涉嫌盜錄及散布盜版影片的網友違反著作權。(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陳懿勝/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日前不斷電審查《勞動基準法》,有網友爆料說,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開會時以平板電腦收看盜版影片。林俊憲11日表示,在公共事務上他有被批評的雅量,若要指責他開會時看影片,他錯了可以承認,但不能抹黑他看「盜版片」,所以他已正式以誹謗罪向該名網友提告。

林俊憲說,過去被人家罵的時候都會選擇息事寧人,但覺得還是要有分寸,該網友人身攻擊的事太過分,而且院會廣泛討論時,大部份立委都不在場、在場者也在做自己的事情,若各界認為開會時間不能看影片,他可以承認自己錯誤,但不能汙辱、抹黑他。

他表示,當天院會很多立委根本不在場,包括時代力量5位立委連續兩天審查都沒出席。他認為,自己看片「總比蹺班不來、惡意杯葛好」,應是網友反對《勞基法》修法,才把他的行為放大檢視。

林俊憲也強調,自己是以合法的網路平台,觀賞美國製作人肯勃恩斯製作的二戰紀錄片,絕非盜版影片,他無法忍受不實抹黑或是口出惡言,所以才決定提告。

《與神同行》網路出現盜版 代理商提告

韓國電影《與神同行》在台票房已突破2.7億元,但卻有民眾在電影院盜錄影片並上傳網路分享,片商采昌國際多媒體公司11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控告涉嫌盜錄及散布盜版影片的網友違反著作權。

采昌國際多媒體電影發行部總監鍾劼璋表示,《與神同行》在網路上發現盜錄影片版本,且來源竟是台灣,身為該電影台灣發行片商,感到無比遺憾,目前已進行相關蒐證、確切掌握連結,及2、3名上傳盜版網友的名稱,將行使發行片商所該有的權利。

鍾劼璋呼籲,民眾不論是在戲院盜錄、將盜版影像上傳網路,或是提供盜錄檔案、散布下載及線上觀賞連結等情事,都屬於違法行為,請切勿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