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慈善愛德夥伴 陳建仁:歡迎教宗訪台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12日接見「天主教主業會副總監范子安蒙席」,強調台灣未來仍會以實際行動持續響應教宗呼籲,進行國際慈善人道救援,也竭誠歡迎教宗擇期訪問台灣。

陳建仁指出,台灣與教廷的邦誼已經邁入第76年,雙邊關係歷久彌新,各項交流及互動都非常密切。去年除了有多位教廷樞機主教、總主教陸續來訪,另有教廷部會在台舉辦「第24屆海洋使徒世界會議」和「第六屆佛教徒與基督徒對話」等大型國際會議。

陳建仁提到,去年10月教廷駐澳洲大使易福霖(Adolfo Tito Yllana)總主教也擔任教宗特使,來台出席教廷駐華大使館舉辦的慶祝雙方建交75週年暨慶祝教宗就職4週年的活動,可見雙方合作交流相當頻繁密切。

陳建仁說,宗教自由、政治民主、人權法治及博愛關懷一向是立國的核心價值,未來政府將秉持這些核心價值,持續深化台灣與教廷的慈善愛德夥伴關係,與教宗方濟各共同為促進世界和平及謀求人類福祉而努力。

陳建仁也期待,訪賓能藉這次訪問見證台灣天主教會的發展和各宗教之間的和諧相處,以及政府、地方教會、天主教大學及駐教廷大使館為致力於與教廷密切合作,共同促進中國教會與普世教會共融所做的努力。他也期盼,訪賓返國後將在台灣的所見所聞與教廷友人分享,也竭誠歡迎教宗擇期訪問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