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綠衫軍倫敦大逆轉 76人扼腕

厄文(左)。(Getty Images)
厄文(左)。(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波士頓塞爾提克這個球季似乎成為最會大比分落後逆轉對手的球隊,繼前次落後26分逆轉休士頓火箭後,在英國倫敦再度演出逆轉秀,讓手握22分優勢的費城76人扼腕,最後綠衫軍以114:103中斷76人的四連勝。

費城軍團開賽就展現旺盛的火力,西門斯(Ben Simmons)的內線突破,瑞迪克(J.J. Redick)和布朗(Jaylen Brown)的外線火力,一度在上半場以49:27有著22分的領先,不過隨後命中率下滑,綠衫軍在厄文(Kyrie Irving)領軍下展開反擊,半場結束,將差距縮小到9分。

塞爾提克超級新秀塔圖姆(Jayson Tatum)第三節開局就連拿5分,76人安比德(Joel Embiid)及瑞迪克奮力阻擋,厄文馬上追加兩記三分彈,綠衫軍士氣大振,塔圖姆和前鋒泰斯(Daniel Theis)將分數超前,洛齊爾(Terry Rozier)及霍佛德(Al Horford)在第三節臨去秋波再補上兩記大號三分,讓塞爾提克帶著6分優勢進入決勝節。

麥康諾(T.J. McConnell)第四節開賽兩次漂亮的上籃,讓綠衫軍小小驚嚇了一下,畢竟是東區的老大,心臟自然勇壯,洛齊爾的三分和布朗內線突破,再度打了綠衫軍一記強心針,一路領先到最後。

76人中鋒安比德雖然繳出15分10籃板「雙十」的表現,但被對手成功防守壓低得分,是綠衫軍成功逆轉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