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議員提案 禁政府採購華為產品

【記者高靜/綜合報導】進入2018年不到一個月,中國公司在美國屢遭挫折。螞蟻金服併購案遭否決,華為和AT&T合作流產,美國國會兩位重量級議員又發起一項議案,擬禁止政府機構採購與中共軍方關係密切的華為、大唐及中興的產品和服務。

美國之音1月15日報導,最近,由德州的共和黨眾議員科納韋和懷俄明州的眾議員切尼提出的《美國政府通訊保護法案》(H.R. 4747)援引美國情報界的報告指出,中國電信公司時常受制於(中共)國家政策,並曾與中共政府共享一些敏感信息。

兩位議員提案,建議禁止美國政府採購或使用中國公司的電信設備或服務,禁止把中國這些公司的設備和服務作為美國電信設施的核心技術之一。該提案於1月9日被提交到國會審議。

報導中說,這是新的一年不到一個月時間裡,中國公司進軍美國迎頭遭遇的第三棒。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自2011年以來,多次在年度報告中指出,華為等公司的裝置可以讓中共政府存取美國敏感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