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狗來富 旺旺!2018年老實人出頭天

 (臉譜出版提供)
(臉譜出版提供)

文/雨揚居士
2018年為戊戌狗年,相信大家時常聽到「狗來富」一說,相傳是古時流浪狗經常聞到富貴人家的肉香而上前乞食,象徵來到的家門衣食無缺,再加上狗狗的叫聲是汪,諧音「旺」,更是喜上添喜!因此「狗來富」的說法就流傳了下來。

而在命理上認為狗的五行屬土,國人以農立國,相信有土斯有財,現在社會的財富代表更是土地與房地產,因此每逢三年才一次的財庫狗年,如果能夠好好經營把握,國家與人民皆可財庫豐隆、錢財旺旺來!

想要豐衣足食過個太平年,一定要將流年及流月運勢都掌握在手中,才可運籌帷幄,洞燭機先!財庫年當然特別利於求財、置產等富貴之事,面對困難和挑戰必須用正面積極的態度迎擊,套句現代人的用語,「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只要咬緊牙關、拚命努力,危機一定會出現轉機,進而突破自我,展望未來!

態度樸實誠懇 穿著乾淨整齊

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當然也要教大家一些開運小提點,在戊戌狗年要特別注意「謀定後動」,土行能量是沉穩的代表,最忌諱毛毛躁躁、莽撞衝動!

在今年安分守己、樸實誠懇的人將大受歡迎,因此在穿著打扮上,不用特別華美豔麗,但一定要乾淨整齊、衣著體面合適。上班時如有套裝、制服等規定,最好經常注意漿洗、熨平,以免觀感不佳而招惹主管側目。

出席盛會、筵席等重要場合,切記宜著正式服裝,女生可多用保溼補妝水來維持完整妝容,男生則可準備薄荷滾珠瓶來提神、保持清新香氣,如此將有助於博得他人好感,為事業帶來意外收穫喔!

想在財運上更進一步,可在家中或辦公場所放置黃水晶、黃玉、琉璃等金黃色的風水擺陣,黃色的能量光可以招引財源廣進,或是安放分量較大、較穩重的家具擺飾,如晶洞、大型聚寶盆等,能幫助穩定磁場、安定思緒,讓人平心靜氣處理問題,自然求財無礙,所求皆能滿願!

立春新年始 早起散步利轉運

二十四節氣以「立春」為首,是一整個新年的開始,象徵新生與希望!2018年2月4日卯時5時38分交立春節氣,丁酉雞年正式交棒給戊戌狗年,如家中正好有新生命誕生,要特別注意小寶寶的生肖開始屬狗囉!

而交節氣的時機正好是氣機混雜之時,也是轉運的大好時機。偷偷教大家一個開運小祕法:2月4日的卯時(早上5~7時)是一整年陽氣開始起升的時刻,最好能早起出外散步為自己討吉祥,如果平日真的太勞累無法早起出門,至少在5時左右設鬧鐘提醒自己起床一下,迎接美好的時刻後再睡回籠覺,一樣能起到轉運的效果喔!

生肖狗龍牛羊 宜安奉太歲

古時紀年以干支配合計算,每年都由一位太歲將軍輪流守護,每60年循環一輪,戊戌年則由太歲姜武大將軍當值,掌管人間吉凶禍福。

2018年年支為「戌」,對應生肖屬狗的人,在本命年需特別注意「歲沖」問題,俗稱「坐太歲」;而生肖龍的人則為「歲破」,又稱「正沖太歲」;生肖牛與生肖羊則為「偏沖太歲」。

逢沖的4種生肖朋友,建議在年初十五前到廟裡安奉太歲,祈求太歲星君護佑,亦可多參加法會消災解難,以免捲入無妄之災或招引災禍臨身,此外還有「刑太歲」、「害太歲」等,但沖剋威力較小,以平常心看待就好。

如果心情較容易緊張或是家中長輩十分罣礙的朋友,要多低調沉潛,凡事多禮讓、謙遜可避免與他人起衝突,順利度過流年,讓運勢一帆風順,化解災厄凶煞的危害。

——摘編自《2018開運大預言》臉譜出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