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民黨告發濫用前瞻預算 文化部澄清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23日赴監察院告發文化部,挪用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給台中市花博,並檢舉文化部次長李連權瀆職;文化部回應,全國22個地方政府都有提報前瞻預算相關計畫,但至今還未展開評選,沒有獨厚之說。

黃健豪表示,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用於食安、因應少子化、人才培育、水環境、綠能、城鄉建設、數位建設、軌道建設等,但文化部卻將前瞻預算給台中市花博舉辦一次性的單項展覽,恐有綁樁、撒錢的問題。

黃健豪也指出,文化部的會議紀錄簽到表中,不僅有李連權出席,台中市長林佳龍夫人、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也有在其中,文化部應該要解釋。

對此,文化部表示,文化部於去年8~10月之間已開了4場縣市說明會議,鼓勵各地方政府提案,所有提案均須經由今年2月文化部及外部專家共同組成的評選委員會進行競爭型評選,全國22個地方政府提報相關計畫。

文化部指出,評選原則著重於「長期永續經營及發展」、「地方獨特的特色及脈絡」、「專業營運及人才培育」、「文化平權」等面向及價值,但至今還未展開評選,獨厚之說,子虛烏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