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乙太幣交易設騙局 2男面交攻擊賣家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隨著網路交易盛行,虛擬貨幣隨之發燒,台北市黃男及廖男合資,以每枚乙太幣為新台幣3萬4,800元的價格,向黃姓賣家購買3枚乙太幣,卻趁面交時持噴霧器攻擊賣家後逃逸,警方獲報後循線逮人,訊後依搶奪罪嫌將2人函送法辦。

警方表示,乙太幣是繼比特幣後的新興虛擬貨幣,部分投資客看中乙太幣增值空間而在網路進行交易,使得交易紛爭有增加趨勢。黃男及廖男在網路上看到有賣家要出售乙太幣,因此以每枚乙太幣為新台幣3萬4,800元的價格,向黃姓賣家購買3枚。

警方指出,雙方談妥總交易額10萬4,400元後,約定19日深夜在北市萬華區萬大路一處超商交易,黃、廖2人為了取得賣家信任,先將10萬5千元交由賣家黃男保管,當黃姓賣家將以太幣過戶完,廖男隨即以憑證尚未審核要取消交易,黃男則以預藏噴霧器朝賣家黃男噴灑,並奪走先前付的現金。

警方獲報後,調閱周邊監視器並以車追人,不到2小時就迅速查緝犯嫌到案,訊後依搶奪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警方呼籲,網路進行交易時,應選擇安全的交易平台,面交也要選擇白天及人潮較多場所,以免受害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