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特務攻擊法輪功 港警執法失當

日前,法輪功學員在銅鑼灣嚴正抗議中共外圍組織青關會以架設「靈堂」、假冒學員等惡毒方式汙辱法輪功,反而遭警方粗暴驅趕。他們要求警方檢討及改正,制止青關會的非法行為。(大紀元)
日前,法輪功學員在銅鑼灣嚴正抗議中共外圍組織青關會以架設「靈堂」、假冒學員等惡毒方式汙辱法輪功,反而遭警方粗暴驅趕。他們要求警方檢討及改正,制止青關會的非法行為。(大紀元)

【記者駱亞/採訪報導】近日,中共特務組織青關會在香港街頭侮辱、攻擊法輪功學員,香港警方選擇性執法袒護青關會,引起各界關注。有中國大陸學者譴責中共特務組織對法輪功學員進行人身攻擊,並呼籲港人團結抗爭,不能任由中共搞亂香港。

中共的外圍特務組織青關會自去年10月下旬以來,每逢週六、日在銅鑼灣法輪功學員設置的資料點附近,架設靈堂樣式的大型道具,以極惡毒的方式汙辱法輪功;更甚是,找人假扮法輪功學員,披麻戴孝播放哀樂,大聲呼喊,令附近民眾及商戶非常反感。

本月13、14日,青關會更在所謂的靈堂道具擺設旁掛起多幅黃色冒充法輪功的旗幟,試圖混淆視聽,繼續汙辱法輪功。法輪功學員多次向警方報案、投訴不果,期間更發生多位女學員遭警方強行拖走,一位80多歲高齡的學員被五、六名警員包圍,前後拉扯她手中的橫幅,令她跌倒在地,一度在地上拖行。

對此,中國網路作家荊楚對本報記者表示:「從香港警察的行為來看,他們已經淪為中共的看門狗,這是香港的悲哀。」對於青關會的舉動,香港警方以所謂的「言論自由」給予暗中支持。荊楚認為,言論自由是你主張某一個觀點,你可以宣講,而不是那種肆無忌憚干擾別人,那樣就是破壞社會秩序了。警察不去制止青關會的流氓行為,反而暴力驅逐法輪功學員,這是非法的。他強調:「對那些故意敗壞法輪功名譽的行為和陰謀進行調查揭露,這才是香港警方的正當行為。」

中國資深媒體人朱欣欣則向本報記者表示,香港回歸之後輿論等各方面環境越來越差,這跟中共直接的干預有關係,它就是想一點點把香港赤化,一步步把香港的民主自由體制給吞滅掉。她表示,不能任由中共搞亂香港,並呼籲香港最重要的力量——香港的民眾、香港的民間組織團結通過各種方式進行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