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也被爆抄襲論文 張廖萬堅:不會提告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近日爆料,指台大準校長管中閔涉論文抄襲,不過有網友爆料,指張廖萬堅論文也涉抄襲。對此,張廖萬堅26日表示,根本胡扯,他是引用在探討文獻及文獻回顧,也有在文獻參考列出,並無不當引用的疑義。

有網友爆料,指張廖萬堅2015年就讀東海大學碩士在職專班時,發表論文《台北巿長選舉模式之典範移轉——從路徑依賴到路徑創新》,引用葉崇揚、施世駿2009年所著《典範連續或典範轉移?德國與英國年金改革研究》,卻未註明出處,也疑抄襲。

不過張廖萬堅澄清,網友稱他論文涉嫌引注不全,其實該文已列於他的論文第38頁參考文獻32項,並無不當引用的疑義。不過他強調,對於部分媒體、網友未盡查證行為,造成他名譽受損,本於維護言論自由與公眾人物可受公評,不會採取任何法律行動,也不再進行任何回應。

對此,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認為,張廖萬堅沒有別的選擇,只有馬上辭職,否則就該被罷免。而張廖萬堅畢業的東海大學也應該立即成立「論文抄襲調查委員會」,否則它就是一所鼓勵抄襲的大學。

林郁方說,立法院「紀律委員會」應立即把這位立委停權,甚至趕出國會,否則它就是一個無用的鄉愿委員會。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祕書長,更應該立即為該黨提名抄襲立委而道歉,否則它就是一個不知反省的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