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14場一票難求 神韻轟動紐約林肯中心

2018年1月21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13場演出,全部門票售罄。(記者戴兵/攝影)
2018年1月21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13場演出,全部門票售罄。(記者戴兵/攝影)

【記者葉蓁/紐約綜合報導】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強而有力地停止,輕盈優美的古典舞完成最後一個亮相,爆滿的劇場內掌聲雷動,觀眾們紛紛起身致敬,1月21日晚間,在藝術殿堂——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最後一場演出精采落幕,也為神韻在紐約為期10天14場的巡演畫上完美句號。

神韻展開2018年度巡演以來,在各地引起轟動。在紐約,由於票房供不應求,神韻主辦方在開演前先後加訂了4場,共計14場的所有票房全部售罄,主辦方臨時加座的票位也被一搶而空。每場演出都有不少人到現場求票,只恨不能捷足先登,不少人不得不另行訂購周邊城市的演出。

「神韻熱」猶如一道文明之光,點亮並溫暖著紐約的冬夜。演出中的音樂、舞蹈、動態天幕,所有的元素都唯美迷人。

跨國大企業高管、華爾街精英及百老匯演員等紛紛慕名而來,有的攜家帶眷,有的呼朋喚友,爭睹神韻藝術的風采。「頂級水平!」「完美無瑕!」「一生僅有的體驗!」看過神韻演出的人們,極盡讚美之詞,將感恩、感佩及祝福,送給了神韻。

跨國大企業高管、華爾街精英 讚神韻非常了不起

世界第三大消費品公司聯合利華美國公司的首席財務長Ivar Blanken,觀賞1月20日晚場的神韻演出後表示:「我很喜歡演出,演出發出的能量與之同步,精美的編舞使得演出很美麗!」在談到神韻舞蹈演員們時,Blanken說:「我認為他們做了一個驚人的事業,很高興看到他們。有一件事我以前沒有意識到,他們不是區域性的舞蹈,而是展示了來自中國不同地方的舞蹈,很高興能看到各式各樣的中國舞蹈的表現。」

世界製藥企業巨頭——美國生物製藥龍頭默克公司的副總裁Jacob Tellgren表示:「神韻是非常了不起的演出,精采紛呈。」「高科技天幕的效果極佳,讓舞蹈家們在舞台和天幕之間相互互動,非常美妙。」

1月17日,在全球最大的商業地產公司之一的Cushman & Wakefield擔任執行副主席的Tara Diedrick與先生Arthur Diedrick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第八場演出後表示:「了解一點中國文化、中國的遺產,實在太棒了!」「從各方面來說,都是完美的演出。」

「我一直想來看演出,我很感興趣。」一家跨國企業的首席執行長William Nareski說:「他們太棒了,展示的是高品質的舞蹈藝術。」

「演出棒極了。舞蹈編排極具巧思,演員水平高超。」大型遠洋運輸公司Liberty Global Logistics總裁Robert Wellner觀賞神韻演出後說:「我很欣賞演出所展現的與更高生命的連結。」

全球頂級商業地產公司之一的高緯環球(Cushman & Wakefield)商業地產公司主管Susan Clayton看完演出後感歎道:「我確實感受到了共鳴。對美、對生命,在內心深處感受到需要和神在一起,我想,這是人類深遠的歷史。」

大紐約地區一家大型家具與室內設計及裝修公司總裁Steven Muller說神韻音樂令人放鬆,各種樂器交織在一起,非常感人。他還說:「主持人解說得非常好,讓你知道接下來會演什麼,可以期待什麼內容。他讓(中國)文化在你腦中有了一些輪廓。」

跨國科技公司IBM前副總裁Joe Dar說:「音樂、色彩、天幕、服裝、舞蹈的技巧,全部都很精采!」他在神韻藝術團的完美演出中,了解到中國文明歷史,並感受到一個強烈的訊息:「我們走在正確的路上。」

GLOBAL Reinsurance Corporation of America公司執行長Wolfgang Schlaeger說:「演出極具藝術性,她的高品味、舞台上的色彩、佈局,還有音樂,以及舞蹈的韻味,整個演出就像一幅美麗的畫。」

北美地區最大的童裝零售商The Children’s Place的設計資深副總裁Jennifer Groves於21日帶著兩個女兒觀賞神韻。她說:「演出引人入勝,精采紛呈。舞蹈演員的矯健舞姿令人驚歎!他們很有天賦,他們在台下的苦練換得了在台上的光彩,實在太棒了!」她表示,神韻與眾不同,她非常感謝神韻能在全球巡迴演出,讓她們也有機會在紐約看到神韻和中國傳統文化,「否則,我的孩子們永遠都不會了解中國」。

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部門董事總經理David Sunderwirth讚神韻很美,很獨特。他說:「神韻比我以往看過的任何演出都獨特。」

「我只是看著美麗的畫卷在我眼前徐徐展開,」Sunderwirth先生說,「那是一個充滿著光與動感的優雅世界。」

旗下擁有數萬名員工的一家銀行控股公司的部門執行主管、金融顧問Jeronimo Del Villar表示,神韻演出「非常激勵人心!」「我喜愛神韻的色彩,明麗的配色和所有的舞蹈都激勵人心,讓我從內心感到喜悅。」

紐約一家商業地產金融公司的高管Ed Petti與太太Karen Petti看完神韻後欣喜地說:「演出讓人獲得心靈提升,也讓人心情放鬆。」Petti表示,他感到神韻傳遞著非常積極的信息,「在及時提醒著現代社會中忙碌的人們,傳統和普世價值有多重要。」

投資公司H. A. Schupf & Co. LLC的創始人和總裁Henri Axel Schupf先生欣喜地說:「神韻演出不同凡響,他們把動態天幕背景和舞蹈融為一體,這真是奇觀。」

富國銀行金融資產管理部門(Wells Fargo Capital Finance)的前資深副總裁、投資顧問公司White Oak Global Advisors的現任常務董事Allan J. Marzen先生觀看演出後表示,「簡直太迷人了!我真喜歡。」「很開心,絕對是精神一振。」

「真的被吸引住了!」前摩根大通資深副總裁John Rumore觀賞演出後表示,「舞蹈、音樂、色彩、動畫和天幕設計,都是絕對出類拔萃的。」

演藝界名流 與神韻之美產生共鳴

一年一度的神韻演出成為演藝界的盛事,紐約百老匯演員、電影製片人、影視演員、芭蕾舞演員、資深音樂人、國際知名模特等,紛紛慕名欣賞神韻。

百老匯演員Carlyn Connolly表示神韻演出感人至深:「藝術家們從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中,選取了如此豐富、風格各異的部分,再完美地提煉,這種以如此美妙、賞心悅目的方式呈現,讓人實實在在感到靈魂被滋養充實。」Carlyn認為神韻之美觸及靈魂深處,令人產生共鳴,如同心靈的洗禮,「演出能和存在於人類靈魂深處的美好情懷產生共鳴。」

「我徹底地崇拜神韻!神韻的色彩絕對棒,舞蹈演員的身法很獨特,很美麗。很顯然她們受到過很好的專業訓練。」影視演員Alex Beechko說。

Beechko已經主演了六部電影及電視劇,同時也是一位劇作家。Beechko讚歎神韻所展示的中國文化,她說:「神韻絕對棒!神韻給我們展示了一個我們以前不知道的中國文化,尤其是她展示的精神層面的元素,讓我們了解了一個全新的中國。」

電影製作人夫婦Alec Jarnagin和Jendra Jarnagin於16日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7場演出。Jarnagin先生表示,今晚讓他非常開心,豐富的色彩和舞蹈動作構成一台美麗的演出,「所有節目都具有啟發性」。他稱讚神韻:「這是有幾千年歷史的藝術,絕對值得一看。」

「真是一場神奇的演出,真的,我對神韻給我帶來如此體驗而感激不盡。」芭蕾舞演員Sofia Bianchi說:「演出是神性的,觸及靈魂的,表達了奉獻和自律,你從觀眾的臉上可以讀到,不是一般演出能夠讓你有這種體驗的。」「觀眾已經和演出產生了共鳴,並且我想這種共鳴會持續下去。」

「這是中華文化的美好縮影。」1月14日晚,曾經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的國際知名模特Deirdre Seltzer觀看了第六場神韻演出後如是說。「這真是集音樂、舞蹈、神話故事、高雅的藝術以及幽默與勇氣等於一身的完美結合。」

「服裝太華麗了。」「神韻演出的色彩像彩虹一樣絢麗奪目,給人一種既平和又振奮的感受。」她對神韻的服裝、色彩和天幕讚不絕口,「天幕非常巧妙地互動作用,把觀眾帶出現實,超越了現實世界。」

「真是一場美好的神性之旅!」14日下午,專業小號演奏家Howard Birnbaum讚歎道,「演出令我內心受到很大觸動,真是充滿神性,令人收穫頗深。」

「從技術層面來說,音樂演奏都非常美,一切演奏都非常優美,很好地烘托了舞台上的一切,真的太美了!」Birnbaum說。

華裔觀眾為神韻而自豪

華裔演員Ellen Mah多年前就聽說過神韻藝術團的名號,一直想親臨現場感受神韻藝術,1月14日,她終於如願以償。她讚歎神韻「超乎想像的美」,而「中國文化讓人永遠看不夠」。「我感到非常自豪,為舞台上所展現的中國文化和歷史感到發自內心的喜悅和熱愛。」

迷人的故事,離不開舞蹈演員精準而傳神的演繹。Mah對神韻舞蹈家們的技藝感到「不可思議」。「我最愛孫悟空的故事,因為我就是看《西遊記》長大的。」「在美國有他們的仙子傳說,而我們有自己的神話傳說。」

「神來之韻,真的是神韻。」紐約市政府行政管理人員、華裔邱女士(Cathy)觀看1月13日的演出後表示,神韻給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很真、很善。「我想神韻表達的是一種普世的真理,不管你是什麼國家、什麼種族的人,我們人性的根源都是一樣的。」

1月17日晚,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正上演著神韻在紐約的第八場演出。大陸移民Kristy謝說,演出將歷朝歷代文化、歷史故事、神話故事等,用舞蹈加以演繹,讓她「感覺很不一樣」。她說,神韻藉由一整台藝術性的演出,將中國文化介紹給西方社會,「真是了不起!」

張先生是中國一家樂團裡的小提琴手,此次從大陸來美探親期間,慕名觀賞了神韻演出。他說,神韻舞蹈演員們「很有基本功」,神韻樂團的「音色很好」,「樂團團員的整體水平很好」。

追看神韻 超級粉絲廣邀朋友共賞

神韻紐約藝術團自2006年展開世界巡演以來,累積了大批粉絲。紐約一家商業投資與諮詢公司常務董事Joel Solar在卡內基音樂廳首次遇見神韻,「那次經歷非常盡興」。於是,在1月16日,他與幾位朋友一起到林肯中心體驗神韻晚會。

「編舞太出色了,絕妙的觀賞經歷。」Solar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非常非常令人愉悅、享受,引人入勝,而且非常有創意。」

企業總監、追看神韻5年的超級粉絲Anthony Omana,去年11月就買好了3個場次的票,還帶了約20位朋友觀看。今年在林肯中心看了三遍神韻演出的他說,「我想再看一遍」。

「神韻的演出不同凡響,你在紐約看不到這樣的演出。」Omana說:「這就是為什麼神韻來的時候朋友們都很高興。」「明年我們還會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