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過年迎新春 紅色服飾成為不二選擇

 (Sebastian Reuter/Getty Images)
 (Sebastian Reuter/Getty Images)

文/蕭雨晴
當聖誕和過年的氣息逐漸褪去時,農曆過年將至。就像聖誕紅和綠色是聖誕節的主色調,紅色也是過年的主色調。

令華人女性高興的是,據《紐約雜誌》統計,紅色已經成為2017~2018年度時尚界最重要的顏色之一。

在Pinterest網站的年度總結《Pinterest 100》上,「紅色的」搜尋量比往年上升了30%。

不僅如此,在《Pinterest 100》裡,還預測了2018年流行元素,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紅色在2018年要怎麼穿才夠時尚。

Logo單品

2017年開始流行的標語T恤(Slogan T-shirt),帶了一波簡約設計的熱度。隨著標語T恤的演變,只有商標(Logo)的單品便慢慢變多,以品牌商標代替標語,得到了許多人的喜愛,特別是奢侈品牌的商標,簡直就是商品價值的完美展現。

  (Michael Ng/Getty Images)

符合簡約設計的美感,讓越來越多的品牌開始做Logo單品,對於Logo單品來說,紅色是最有力的配色。

以Supreme Box Logo為例的撞色框,小面積紅色點綴過年氣氛,醒目映出Logo的同時還襯出搭配重點。

這類單品大多以白色作為底色,用紅色作為撞色框Box,再加上自己的品牌名,突顯設計的簡單和重點,是在過年期間不錯的日常款選擇。

第二種是以巴黎世家(Balenciaga)為例的,紅色作為底色,單品上的Logo用其他淺色表現,這種類型把紅色作為主色,大面積採用亮色或許會讓人覺得無法駕馭,卻意外地映出好膚色,比起冷色調的單調黑、白、棕, 紅色對於亞洲人而言,是極其顯白的配色,也更符合過年氣息。

  (Keith Tsuji/Getty Images)

還有一種是直接以紅色文字呈現品牌Logo,更容易襯托出高級質感的紅色,無論搭配什麼顏色的底色,在穿搭上都有很好的表現,和過年氛圍相稱的紅色字體,更是有過年的搭配細節,擔心大面積紅色不好搭的女生,可以先從紅色Logo單品開始嘗試。

流蘇大耳環

去年年末開始流行的大耳環,民族風配上簡約的時尚設計和誇張的款式,讓紅色成為過年中最佳的表現顏色。紅色流蘇的款式比較適合臉型較圓或短的女性,在視覺上有拉長臉型的效果。

  (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2018年流蘇元素重襲時尚界,加上紅色流蘇有濃烈的民族風,更適合復古風的女生。喜歡簡約設計的,過年一定不能錯過紅色大耳環,不論是金屬還是塑膠材質,都有極強的表現力,簡單的結構式大耳環,具有修飾臉型的特性,在節日裡讓紅色發揮增添氣色的功能。

追求復古效果的女生,也可以將耳環換成暗紅色,或者紅絲絨材質,都有復古的優雅氣質;花卉系列的耳環也是不錯的選擇,帶著浪漫和柔和,紅色花瓣或花朵形狀的大耳環,是內心感性的女生,在過年中展現魅力的不二選擇。

寬褲

從2017年開始,寬褲的流行熱度不減,到2018年更是直線攀升,天氣依舊寒冷的年節裡,又要好看又想保暖,當然是從一條溫暖紅的寬褲入手。

對於有胖胖腿的女生來說,寬褲的重要性毋庸置疑,除了可以修飾腿型,更可以在寒冷的天氣裡暗藏暖意。

  (Peter Michael Dills/Getty Images)

紅色的寬褲更有高級感,下半身的褲裝或裙裝,最好採用稍暗的紅色或帶有橘色調的紅色,體現過年新品味。

一般寬褲款式多為拖地的超長款,但其實九分或七分的寬褲,更能搭出俏皮的年輕感。材質上,除了較軟的絲質或棉麻,復古紅燈芯絨寬褲也是不錯的設計和過年保暖搭配。

貝雷帽

作為最接近臉部的配飾,帶橘色調的紅色或正紅色的貝雷帽,都是黃皮膚顯白、顯氣色神器,選擇紅色的貝雷帽,不僅可以增加整體搭配的活躍度,還可以突顯城市女性的優雅感,而且和紅色耳環同色相稱,更能提升過年搭配細節部分。

  (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紅色貝雷帽不但是時尚女性的選擇, 無論是時尚潮男還是潮童,都可以戴紅色貝雷帽,在這《Pinterest 100》中,紅色可以完美襯托每一個流行元素,甚至可以提升單品的質感,帶來過年的好氣色。◇

  (Thierry Chesnot/Getty Images)
  (Phil Walter/Getty Images)
  (Slaven Vlasic/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