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柯瑞末節發威 勇士力克賽爾提克

柯瑞,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柯瑞,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東西區龍頭波士頓賽爾提克與金州勇士28日狹路相逢,兩隊前一次交手,綠衫軍在落後17分的情況下演出大逆轉,柯瑞(Stephen Curry)可不會讓舊戲重演,個人不但攻下本季新高49分,還在關鍵第四節殺出重圍拿下15分,幫助勇士以109:105成功雪恥,拿下3連勝。

賽爾提克首節就不給主場球隊面子,厄文(Kyrie Irving)及布朗(Jaylen Brown)分別砍進14分,以37:27取得領先。杜蘭特(Kevin Durant)和柯瑞第二節積極率隊進攻,但綠衫軍依舊維持不錯的準度,以54:50有著4分優勢。

柯瑞在第三節大演個人秀,單節投進4記三分球,並且拿下18分,帶領勇士一舉以80:73超前。同是控衛的厄文怎可被比下去,不但將球供輸到內線給禁區悍將霍佛德(Al Horford),自己還在三分外線點火,讀秒前4分26秒再表演擦板美技,以93:92再度要回領先。

雙方隨即進入拉鋸戰,柯瑞在剩下1分45秒再度飆進三分球,再突破上籃,一下將差距拉大到5分。賽爾提克沒有提前舉白旗,霍佛德及厄文聯手搶分,最後8.8秒洛齊爾(Terry Rozier)石破天驚的三分彈,綠衫軍追到一分差,不過柯瑞穩紮穩打連續罰進4球,也讓賽爾提克逆轉美夢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