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向大紀元讀者拜年

桃園市長鄭文燦向全球大紀元讀者拜年。(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向全球大紀元讀者拜年。(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 鄭文燦

全球《大紀元時報》的讀者朋友大家恭喜,桃園是台灣的第一站,升格直轄市3年來,建設光速前進。2017年機場捷運通車,完成北北桃一小時首都生活圈;污水下水道系統、路平計畫持續推動,奠基城市的基礎建設;更榮獲智慧城市論壇(ICF)全球TOP7智慧城市,展現智慧治理典範;桃園地景藝術節、桃園農業博覽會等大型旗艦活動,讓國內外看到桃園的特色與實力,更凝聚市民光榮感。

2018年,我們要啟動「桃園發展三支箭」,包括「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導入「三心六線」的軌道路網,並同步發展桃園、中壢與航空城特區等三個都會圈,大幅投資桃園,讓城市轉型。「桃園航空城計畫」2018年即將定案,發展機場經濟學,讓機場與城市共存共榮。「亞洲‧矽谷計畫」結合ICT與IoT,讓新創與科技產業成為桃園帶動台灣起飛的動力。

桃園是台灣最年輕的直轄市,市民平均年齡38歲,2017年安東青創基地啟用,今年新明青創基地、永安青年體驗學習園區即將啟用,也規劃「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幫助年輕人創業;持續推動生育津貼每胎3萬元,育兒津貼3歲以下每月3,000元,完成「一區一親子館」、「一區一公托中心」、「一區一日照中心」目標;幼教津貼向下延伸到4歲,就讀中班免學費;推動社會住宅政策,第一階段10處基地、4,000戶開工,今年底起陸續完工;桃園國民運動中心、中壢國民運動中心、南平公園運動中心今年啟用,市立圖書總館、市立美術館等文化指標建設今年也會動工,書法藝術館今年完工,豐富文化內涵。

桃園市升格3年來,每一天都在進步,要用「無聲的改變,有感的建設」,讓桃園成為幸福城市,讓年輕家庭在桃園築夢,安居樂業第一哩路就從桃園出發。祝福各位讀者朋友新年快樂,狗年旺旺來;看見幸福天光,直達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