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好運Let's GO 新北市府文創布置迎新年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光復幼兒園小朋友及與會嘉賓合影。(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光復幼兒園小朋友及與會嘉賓合影。(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為迎接戊戌狗年到來,今年新北市府政行政園區一樓大廳布置「2018年好運Let’s GO」及「洪易裝置藝術展」等熱鬧新年氣氛,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狗年代表旺年,也代表著「狗來福、狗來旺、狗來富」的意涵,在新北市政府也裝置喜氣洋洋,一起來慶賀狗年的來臨,期望狗年每個人都大吉大利,好運旺旺來,在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朱立倫表示,今年市府行政園區配合狗年意象,邀請台灣藝術大學設計出黑狗「黑皮」(取英文諧音HAPPY),希望大家能「HAPPY GO!Let’s GO!」,勉勵市政團隊在新的一年共同加油,市長也感謝台藝大年輕學子的創意,結合洪易老師的裝置藝術,讓市民在狗年有新的打卡、拍照好去處,一同歡度新春佳節。

臺灣藝術大學師生布置的「HAPPY 來福 福氣滿屋」,以狗型的空間展現狗年到來,展區內有狗型許願卡,可寫下自己的心願,掛在福氣滿屋中,讓新年願望心想事成,讓黑狗「黑皮」以守護者之姿,結合「GO GO聚寶盆」守護大家的幸福。

洪易大師今年以動物為形體,融合色彩繽紛的台灣民俗文化圖騰,在新北市政府園區及市民廣場中,展出多個藝術作品,滿足人回到童年的渴望 ,希望帶給民眾歡樂,使藝術更貼近生活。另外,採LED低碳環保燈具及造型竹筍布置的廣場,呈現傳統節慶氣氛,為市民帶來一場春節藝術饗宴。

新北市政府祕書處表示,新的一年希望藉由新年文創布置,祝福大家福來旺來報新春、歡喜迎狗年,為鼓勵民眾參與,活動期間將舉辦現場及網路分享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