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一波寒流發威 北部體感溫度僅5℃

新一波寒流南下,預計3~6日全台多處低溫下探至10℃以下。(記者陳柏州/攝影)
新一波寒流南下,預計3~6日全台多處低溫下探至10℃以下。(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新一波寒流南下,這波影響時間較長,預計3~6日全台多處低溫下探至10℃以下,氣象局已發布低溫特報。中央氣象局提醒,該期間北部體感溫度可能低破5℃,中南部6~8℃,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說,2日晚上寒流襲來,這波影響時間會長達4天,影響強度大,3~6日間,中部以北清晨低溫僅7、8℃,其他地區11~13℃,空曠地區可能只有6℃。

程川芳說,體感溫度還會更低,因為這波水氣比較多,還有風的因素,在4~6日間,北部體感溫度可能只有5℃,中南部體感溫度可能不到10℃,彰化可能甚至出現3℃的低溫。

程川方說,這波預計影響到6日,7日白天漸漸回溫,8日有回暖的感覺,9~11日全台各區都是比較舒適溫暖的氣溫。目前觀察至除夕之前都不會有明顯降溫,今年過年可能會是溫暖舒適的天氣型態。

氣象專家彭啟明說,這波氣溫偏低,北部1千公尺高山都有機會下雪,如:陽明山等地,也可能會有零星短暫的雪景。但1,500公尺到2千公尺以上的機會絕對是非常高,過去兩天中部的高山已經出現雪勢,預計這兩、三天還有機會,接下來也會持續。

彭啟明說,過去幾天的冷都還不算冷,到週末才是大考驗,建議務必要把家裡面最抗寒、保暖的設備都用上,多注意年長者及慢性病親友的健康,多一點準備,就可以減少不必要的健康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