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反制中共 歐盟對陸鑄鐵課懲罰關稅

歐盟宣布從本週三(1月31日)起,開始對進口自中國大陸的鑄鐵產品徵收懲罰性關稅。(AFP)
歐盟宣布從本週三(1月31日)起,開始對進口自中國大陸的鑄鐵產品徵收懲罰性關稅。(AFP)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歐盟宣布從本週三(1月31日)起,開始對進口自中國大陸的鑄鐵產品徵收懲罰性關稅。這是繼美國之後,歐盟也採用貿易反制措施,保護自身產業的合法利益。

根據本週三生效的這一決定,從中國進口的人孔蓋等鑄鐵產品的關稅將被提升至15.5%~38.1%,這個稅率將維持5年。

這次判決的起因是,7家歐洲廠商就進口自中國以及印度的鑄鐵產品提出了反傾銷申訴,在宣布週三對中國產品提高關稅的同時,歐盟方面終止了對印度鑄鐵產品的調查,認定印度沒有傾銷行為。

德國之聲報導,作為歐盟最大的進口來源國,中國的一些商品通過非法手段獲得了對歐洲產品的價格優勢,正通過人為壓低價格的方式,將歐洲的同類產品擠壓出市場。

近年來,歐盟已經陸續對多種中國產品徵收反傾銷關稅,其中很多都集中在鋼鐵領域。根據歐委會的數據,歐盟鑄鐵產品市場的總價值大約為7億歐元。2005年以來,歐盟已經多次對進口中國鋼鐵產品實施過反傾銷措施:在53次鋼鐵反傾銷措施中,有27次波及到了中國產品。

在此之前,美國也對進口的太陽能電池及模組課徵防衛稅,全球最大太陽能面板製造國中國首當其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