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太平洋貿易發展會議 林建甫促包容性成長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太平洋貿易與發展會議1月31日至2月2日於日本東京召開。台經院院長林建甫於首日討論子議題「科技提升、法規鬆綁及失衡對亞洲的政策意涵」時擔任主持人。他建議,應採取漸進途徑,投入更多教育、人力資源等,平衡經濟發展與包容性成長。

林建甫表示,全球普遍面臨世代間的不平等,應將包容性成長視為因應策略之一,針對不同發展階段的經濟體以及個人,創造具有均等發展機會的經濟成長環境。

他建議,採取漸進且務實的途徑,投入更多教育、人力發展資源與金融服務,讓平台經濟發展更普及化,在發展新經濟模式與追求包容性成長間取得平衡。

PAFTAD亦針對青年學者舉辦論文研討會,參與者背景相當多元,來自台灣、中國大陸、印度、伊朗、澳洲以及摩洛哥。

我青年學者代表楊宗翰博士於會中發表論文,利用多國動態一般均衡模型探討國際貿易對於人力資本累積、技能溢價、跨世代所得不均的影響,以及教育制度如何影響該國家貿易型態。

青年學者們關注全球化對於所得分配勞動市場的影響,尤其是國際貿易對不同國家可能帶來截然不同的效果,政府當局制定政策時,應仔細思考自身在全球化經濟體下的定位,謹慎考量政策的相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