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女員工2次被困冷凍櫃 愛買:深切檢討

駐點在愛買的鮮饗家食品公司,日前發生女員工2次被困冷凍櫃。(陳秀媛/攝影)
駐點在愛買的鮮饗家食品公司,日前發生女員工2次被困冷凍櫃。(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30℃的冷凍庫,導致受驚嚇,恐無法平復。愛買回應,將加強員工提醒與訓練,不讓相關案例再度發生。

該網友表示,因愛買基隆店生鮮冷凍櫃管理不當,導致他妹妹一再被關在冷凍庫中,而且冷凍庫安全鎖還被重重魚貨擋死出路,妹妹在冷凍庫為了求生哀嚎求救、拍打冷凍門,導致雙手紅腫麻痛,連戒指也拍打到脫落遺失,目前手握東西時還疼痛不已,身心受驚嚇,恐無法平復。

對於駐點在愛買的鮮饗家食品公司兼職人員被關在冷凍櫃一事,愛買基隆店生鮮部高經理表示,進入冰櫃右側牆壁上及內部門把上方都有操作說明,照理來說:有關職工訓練部分,應由駐點商家自行負責。

鮮饗家食品公司表示,依現場員工說法,該員工第一次被關在冰櫃約20分鐘,第二次約1~2分鐘,每一家賣場冷凍櫃操作方法皆不同,所以應該由愛買做員工訓練才對。

市議員韓良圻6日實際進入冰櫃,體驗被關時如何打開門的問題,雖然能瞬間推開,但隨後一名女員工進入冰櫃被關在裡面卻推不開,急忙拍打求救。韓良圻見狀表示,愛買應加強員工訓練,保障員工安全。

基隆市政府日前接獲此通報,已通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將在近日內約談相關人員並釐清事實,如證實有職場疏失責任,將呈報職安署並建議懲處責任,由職安署裁決。

對此事件,愛買公司發表聲明如下:1、針對此員工,愛買會持續慰問及提供醫療上之協助。2、全台將會加強冷凍庫的安檢及相關標示,也會針對生鮮人員及生鮮駐場人員加強提醒與訓練,不會讓相關案例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