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張忠謀妻挺進災區 籲企業關心受災戶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妻子張淑芬(中),9日上午瞞著先生到花蓮勘災,呼籲各界、企業朋友踴躍關心受災戶,尋找看不見的裂痕。(中央社)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妻子張淑芬(中),9日上午瞞著先生到花蓮勘災,呼籲各界、企業朋友踴躍關心受災戶,尋找看不見的裂痕。(中央社)

【記者陳秀燕/花蓮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妻子張淑芬,今早瞞著先生到花蓮勘災,在花蓮縣長傅崐萁、花蓮市長魏嘉賢的陪同下,挺進災區、慰問受災戶,除直言災後重建絕對是項「重大工程」外,也呼籲各界、企業朋友踴躍關心受災戶,尋找看不見的裂痕。

張淑芳說,災變後民眾最需要的就是「平靜」,穩定了才能面對未來的難關,倒塌大樓、出現裂痕甚至地基不穩的房子,在重建過程中絕對是項不容易的「大工程」,希望各界、企業朋友踴躍關心受災戶,也盼媒體能夠尋找看不見的裂痕,一起防範未來,與政府集思廣益創造更加可以安心居住的地方。

演員秦楊地震災區送熱食

演員秦楊以行動關心花蓮地震災情,8日自主和朋友組團,搭上最早的班機抵達

花蓮,親送物資到災區,也進駐在花蓮幫忙。秦楊不畏辛勞,今日依然一早就到災區獻愛,僅低調表示:「做就對了!」同時也感謝所有善心人士的幫忙,才能讓昨晚臨時搭建的熱食站,在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快速到位。

秦楊還談到自己和倒塌的統帥飯店老闆是舊識,和統帥老闆有10交情,結果在新聞看到統帥倒了,真的不敢相信!」秦楊也在花蓮現場感受到餘震威力,希望能盡點己力,提供熱食,為救災人員補足精力好體力,讓救災能夠更順利。

胖卡協會號召車友到花蓮救災

在6日地強震下,宜蘭一對年輕的情侶在得知消息後也火速趕抵現場,24小時提供救難人員免費熱食,讓在場的大家相當感動。

其中胖卡協會的理事長龔修賢談到「胖卡協會-台灣行動車創業發展協會」在7日號召許多車友一起到花蓮災區免費提供在場人員熱食,24小時不間斷,而宜蘭宜蘭一對開設餐車的年輕情侶黃勝健、陳雅玲看到後,也加入救援團隊,地震發後隔日下午就馬上南下前往花蓮,提供鐵板炒麵和薑母茶等熱飲,供救災人員及媒體免費取用。

胖卡協會-台灣行動車創業發展協會及宜蘭年輕情侶黃勝健、陳雅玲以堅持24小時不間斷供餐,想讓大家在寒冬、辛苦救人之餘,仍有熱騰騰的食物可吃。


日本野崎孝男挺進災區煮拉麵
野崎孝男曾任日本東京都練馬區議員,目前是拉麵店的老闆,在花蓮遭受6.0地震襲擊,雲門翠堤大樓救援行動仍在進行中,拉麵店老野崎孝男闆在第一時間就帶著員工挺進花蓮災區,在現場煮麵供第一線人員食用。

「Mr.拉麵」社長野崎孝男在花蓮發生地震後,立即號召員工連夜趕往花蓮,在救災現場旁煮麵,為救災人員提供暖呼呼的豚骨拉麵,慰勞他們在寒冬之中的辛勞與傳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