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花蓮強震 63國、4國際組織送暖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花蓮發生強震,各國紛紛對台灣表示關心,根據外交部最新統計,包括美國、日本、加拿大、澳洲、法國等63個國家、4個國際組織向台灣表達關懷和慰問之意,外交部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台灣人民表達深摯謝意。

花蓮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花蓮市區震度高達7級,消息被轉載至日本網路論壇上,日本網友幾乎一致認為要幫助台灣,甚至有日本網友留言說:「311地震時,我們無法忘記台灣的恩情,這次應該報恩」等。

除日本表達關懷與慰問外,還有韓國、馬來西亞、紐西蘭、帛琉、菲律賓、泰國、越南、比利時、德國、荷蘭、巴拿馬等。

在邦交國方面,有吉里巴斯、諾魯、吐瓦魯、教廷、多明尼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等。在國際組織部分,則有歐洲聯盟(EU)、東加勒比海國家組織(OECS)、中美洲議會(PARLACEN)和中美洲統合體(SICA)。

外交部表示,在花蓮地震之後,國際社會也持續關切災情的發展,各國政府高層、政要、國際組織等友人,皆表達誠摯的關懷與深切慰問,讓台灣人民充分感受到國際社會的真誠友誼。